Friday, April 22, 2011

2011年4月22日 生活有感



「你在 MARDI 工作是嗎?
若你老闆要申請 research fund 可以找我老公的朋友幫忙咧。
一定可以申請到的。
不過,他要抽巴仙啦。
因爲,現在的政府要把可以花的錢用完,避免落入下一屆反對政黨的政府。」


什麽的因素導致這位年輕的(27嵗)母親說出這樣的話?
得到好處后,她有的分些許?
這讓她老公看起來好像很本領,交遊廣闊似的?

拜托,這位年輕的媽媽,
可不可有點公民意識!!!!
這樣子做應該嗎?
好好用腦想一想!!!

第一,應該走後門嗎?
第二,爲什麽支持‘不要把錢留給反對政黨執政’這樣的概念?
第三,一定拿到?不給那個人是騙子啊?

政府做不好就只會埋怨他們。
身爲人民的更應該讓他們知道我們的不滿!
爲什麽反而還要助長這種歪風?

有一點點甜頭就趕快粘上去?
不就等於我們像乞丐一樣?
他們施捨零頭小錢,我們就鞠躬哈腰,流淚感激嗎?

還有,我老闆要不要申請研究基金是由他決定,並不是我。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工作崗位。
可能你會說:呿,好的建議可以提成嘛……
對不起,我並不覺得這是個好的建議。

所以,爲了維持著微薄的情義,當你說到這個話題時,我選擇沉默。
因爲,我既不贊成你的建議,更不會把它提成給老闆。
何必挖破臉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