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咩咩紀事】9 紐西蘭銅樂隊比賽之踢馬路市中心遊行


有一天(好俗的開場白噢!>_<),

小俠在smoko時(smoko是什麽來的?紐西蘭人Kiwi術語=休息時間),翻開報紙,一則廣告吸引了小俠的眼睛。

“National Brass Band Compatition”

嘩!突然間,青澀的少年記憶湧現。
當年中學的威水史,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因爲只是“區區”的軍樂隊隊長和戶外指揮“而已”。

話説這個比賽剛好就是在小俠現在居住的市鎮 Timaru 這裡舉辦,爲期四、五天,有室内也有室外的比賽積分,而室外的街道遊行落在下星期五的中午。話不宜遲,立即向主管申請就要在星期五那天休假。

參與比賽的隊伍裡,老中青少都囊括。看到已經白髮斑斑的老先生,拎著那根帥氣的戶外指揮棒,有條不紊地揮動並給予指示,配合整個隊伍的步伐,充分展現了集體創作的精神。另一位老先生,拿著他的低音喇叭(應該是他的樂隊剛結束遊行吧),站在小俠身後,觀摩其他的隊伍,偶爾還跟著哼一下其他隊伍演奏的曲子。在冬天的冷風習習下,小俠依然感覺到樂隊人的那股熱忱。一如小俠内心樂隊人的一把火,似乎也被熊熊燃起。因此,向朋友借了把Ukulele來玩玩。什麽是Ukulele? 下回告訴你。



整齊穩健的步伐,緩緩向前邁進

經驗老到又帥氣挺拔的指揮






延伸閲讀:

【咩咩紀事】8 Timaru滾滾蘿蔔浪

【咩咩紀事】7 基督城·雪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