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咩咩紀事】13 在充滿家鄉味的咖啡館遇見沒有口袋的袋鼠 Waimate +路邊櫻花朵朵開+野餐歡笑Kurow + 大象石陣 Duntroon


2012816

這些日子,老天爺一直下雨,我們工作的果汁工廠因沒有原料供應而被逼停止生産綫5天。平時一天工作12小時,一周只有一天休假的外勞我們,雖説5天少賺了許多白花花的銀子,但也不能讓難得的假期白過!

A = 出發點, Timaru
B = 家鄉味的咖啡館, Waimate
C = 野餐歡笑, Kurow
D =大象石陣, Duntroon
 依然是一大群一起工作的朋友們一塊兒出發啦!3輛車,15人,浩浩蕩蕩地從TimaruWaimate去!此趟主要目的爲了我們那南洋家鄉風味。Waimate有一家有馬來西亞人經營的咖啡館,ARTrio café。咖啡師傅對於咖啡上的拉花很在行呢!可以畫出angry bird, Flintstones, Marilyn Monroe等……甚至,要求師傅畫我們自己的樣子也行呢!


咖啡館裡的擺設也精心設計,有從南洋帶來的懷舊電風扇、收音機、報時鈡,也有畫上特別圖案的小石頭。墻上那幅貓咪的畫像,讓小俠為之動容,更特意請那時候才剛認識了一個月的曲子小弟幫小俠和墻上貓兒拍張照。

說起這曲子小弟,初時見面,不識禮節的小俠(沒錯,就是本人)竟敢貿然地問了小弟一個很hurt的問題:“爲什麽你可以這樣呆的?”天啊!這可讓曲子小弟很介懷咧!不過,也因爲這個冒失的問題,曲子小弟從此擺脫不了迷糊小俠的魔掌。從咩咩國南島、北島,甚至袋鼠無尾熊國,再到南洋東方之珠,都被小俠糾纏。無奈呀,曲子小弟,哈哈哈!

話説回來,這咖啡館坐落的小鎮Waimate頗有懷舊風味的,就連在一個精品店前隨便站一站,都可以攝得很有韻味。那個紅塼砌成的磚墻,冉冉升煙的煙囪,紅彤彤的後門,一磚一瓦都散發著濃濃的本土風情。

先在咖啡館前大大大合照!(人數是多到…………)

特別的咖啡拉花:Angry Bird, Flintstones, 蟲蟲吃蘋果, Marilyn Monroe

鵝卵石繪畫藝術

咖啡館用心地設計經營

曲子小弟。貓喵小俠
紅彤彤的磚墻,懷舊的氣息,彌漫空氣中

天空正藍,與鮮紅的門窗,互相爭艷。

充滿藝術觸感的我們

或許,會有那麽一天,給自己寄出的明信片,組合成滿滿的回憶、暖暖的回憶。

嘆過了咖啡,車子轉進Victoria Park,主要是來看沒有口袋的袋鼠Wallaby這袋鼠是小型的品種,平均高度86cm,平均重量15kg,平均壽命15年。1870年由Captain Thomas帶了21雄,從Tasmania引進Christchurch,隨後繁衍再帶到Waimate。在Vitoria Park這裡,除了Wallaby之外,還可以觀賞孔雀、火雞和各種的鸚鵡。調皮的大哥宏整色整水,試圖讓孔雀開屏。雖然他賣力演出,也只是惘然,孔雀先生看也不看他一眼。這可能是同性相斥吧!



怦怦跳跳的袋鼠歡迎你啦!

沒有口袋的Wallaby。誰比我萌?

絢麗奪目!é高傲的我,大可不必理會大哥宏的調戯。û


繼續往内陸移動,來到愛美麗力薦的小鎮Kurow。兩旁的路上,都是粉紅朵朵的櫻花樹。微風吹動,樹枝搖曳,瓣瓣櫻花緩緩凋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從沒讓我們失望過!我們就在風光明媚的Kurow Island歇息,野餐咯!鋪好帆布,擺上各自準備的午餐,還有各路巧手姑娘精心為大家準備的食物。小俠彈著向愛美麗借來的烏克麗麗,哼著“分享”和“小手拉大手”(其實就只會這兩首歌),吃著各路巧手姑娘的佈施,享受暖暖的陽光,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呆在一塊兒……幸福,就是那麽的簡單~


藍綠相映

野餐咯!生日快樂埃瑟克!

只能說:怎麽會拍得那麽好看啊!

Kurow小鎮一角

路邊櫻花朵朵開!

吃飽飽,往下個目的地Elephant Rocks出發咯!話説,這裡曾是Narnia的拍攝場景。一塊塊巨大的石灰石,壯觀啊!和這麽一群瘋狂的朋友一起出門遊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就算石頭一塊塊,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這也是愛美麗感同身受的經歷~



夕陽剪影~

從哪裡來?



一輩子,一盤棋,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