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貓眼看世界】看康熙王朝

这套长达50集的连续剧还未看完,才看到少年皇帝的日子。
赶论文的当儿,它的诱惑可大呢!

当皇上的,就算你是高高在上又如何?
时不与你的时候,还不是得看大臣们的嘴脸。
位极人臣的重臣,若有私心,欲篡位谋反的话,就算你是皇上又如何?
恐怕最后落得性命不保啊!
最厉害的是要懂得平衡之术,以两股势均力敌的势力,相互制衡。
那么,皇位才坐得稳、坐得久。

孝庄太皇太后说:“俗话说,女子头发长,知识不长。我说,那女子头发长,知识一样长。”
女人能顶半边天。可世事无奈,倘若女子最终没有一家好归宿,便会落得‘老姑婆’称誉。
从念硕士到博士毕业的,按理说应该约莫而立之年。
若是男子,大家都会说,前途一片光明、国家栋梁等等之类的话。
若是女子,会如何?还不赶紧嫁人?都30了,当高龄产妇对小孩不好呢!
心里也有挣扎的时候。
想到国外增广见闻,若有机会,还想念念书。

有时候,母亲大人支持,希望女儿有机会就去。
她说:“家里又不是等着你的薪水开饭。去吧,去看看世界吧。”
也有的时候,母亲大人不舍得,希望女儿留在身边,早日稳稳当当地过生活。
她也会说:“读书也行,不过呢,眼睛别放太高,别让男生都不敢靠近。”

写论文去吧,硕士毕业了再说。




p/s:搬家,搬家,部落格搬家。Window Live Space关闭了,往后会在此贴文。谨此通报。

2 comments:

  1. 在看著〈向半邊天敬禮〉的稿,記者搜羅了對女人的標籤。唉,女人啊女人,有時真可憐。高齡未婚的,被稱做「剩女、老姑婆、老處女、賣剩蔗、攝灶罅、籮底橙」,嘲笑女人身型的「豬扒、恐龍、黃臉婆、飛機場、長平公主、洗衣板」,還有剩女、敗犬、中女、森女、喪女、宅女、拜金女.......在素來以男權為中心的社會,做女人真的比較辛苦和懂得自我發現價值喔。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毓林)

    看曾毓林写的,感慨……

    ReplyDelete
  2. 我只能说,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我们又能怎样呢? 一切随缘吧~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