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書香】不乖

從小到大,小孩們都被要求 “要乖,要聽話”。
然,有沒有比乖、聽話更重要的事?
漸漸長大了,也漸漸了解到 —— 乖,並非一切。
我們要學習和培養的還有很多。
快樂的能力和責任的承擔這兩項,在我個人來看,是更爲重要的。




來看看侯文詠寫的《不乖—— 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吧。
以8种比“乖”更迫切的關鍵態度,迎向人生。
其中有章節,我超贊同的 —— 


別讓快樂輸在起跑綫上。
爲什麽快樂不能輸在起跑綫上?因爲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場競賽呀!
所有那些我們覺得重要的、非贏不可的,到最後,無非都只是人生這個多姿多彩的風景裏的一部分。
因此,一雙快樂的翅膀是非有不可的。不但非有不可,而且還要越早擁有越好。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跳脫你爭我搶的泥濁,得以在人生的晴空裏,開始自在地翺翔。
—— 摘自《不乖 —— 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侯文詠


不是麽?我個人認爲,快樂真的很重要啊!
人們普遍上認爲,越賺多錢越快樂。
實際上,這是真的嗎?
當物質條件到達某個水平后,得到更多的快樂其實不依靠物質享受的提升。

看完了這本《不乖 —— 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我接著看了李家同的《讓高牆到下吧》《故事68》《陌生人》。這也都是值得一看的書。


 




這四本書都有由馬來西亞出版的版本,便宜得很呢!
大家不妨看看吧~

《不乖 —— 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裏的插圖由一位本地畫家 —— 衣谷化十所繪,在這兒讓大家過過癮~






1 comment:

  1. 唉~大家都是不乖之人。从从此此不乖下去吧!大白大侠到此一游 ^_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