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咩咩紀事】1 前言

話說,原本在2011年,小俠就想申請紐西蘭工作旅行準證,還打算8或9月啟程。
然而,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誓要讓小俠在2012年才啟程:
1• 2011年的準證在3月已截滿,讓本想在5月申請的小俠不得不擱置計劃至2012年。
2• 碩士論文經由教授狠批至2011年11月才終於呈交,最快得等到2012年2月才能答辯。
(結果,校方安排到4月才能答辯 >_<) 

所以,2012才是紐西蘭之年啊!
2012年1月4日,馬來西亞時間淩晨5點,紐西蘭工作旅行準證網上申請正式開通。
有的朋友們特地淩晨爬起來申請,害怕遲了就被申請完了。
反觀小俠開始時還悠哉遊哉,還說等大哥哥放工回來才和他借信用卡付款。
哪知道,才早上十點,朋友們都已申請完畢,還聽說今年有超多人打算申請的。
聽得小俠開始心慌,唯有改跟二哥哥求救。
所以,小俠時常都說,哥哥們是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
不稍一時三刻,二哥哥就伸出援手,幫小俠解決了燃眉之急。


信用卡付賬證據,工作旅行簽證 NZD140。
APPROVED!!

看到那個“approved"的字,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準證到手了,就好好規劃啦!
(其實,準證還未到手之前就已開始著手了,因為等了一年了,實在是迫不及待啊!!)
購買機票√
收集資料√
購買冬裝√
選擇合適的旅行背包√
這些都是在還未得到準證就已完成了。
朋友問小俠:“不怕拿不到準證嗎?”
我說:“反正買了亞航超值機票,那麽便宜,就算拿不到準證,去那裡旅行也很好呀!既來之,則安之。”(真闊達,哈~) 

飛往咩咩國的出發日期為2012年5月23日,晚上11點多,亞航。
這機票早在整整一年前,2011年5月24日就已買下,單程才RM335(包括機票+行李庫藏+機場稅+一頓飯),超值的!!
幸運的我們不單只買到超值機票,就連出發日子也選擇了最好的。
話說,就在2012年3月初,亞航宣布,自2012年6月起,飛往紐西蘭基督城的航班將會取消。
此日期後的訂購機票,得到原價賠款或轉換航班去別個目的地。
我們真是何其幸運啊,剛好訂了5月尾的!
如果我們的機票原價賠款的話,以相同的價錢,根本沒可能在任何一間航空公司買到相同飛程的機票。
幸運之神如此眷顧我們,看來此行必然入寶山滿載而歸! 

小俠一直都認為,旅程並不是踏上那片土地才開始,而是當你決定了目的地的時候,旅程就經已開始了!
所以,收集所有關於目的地的一切資料同時,你也開始了這一段旅程。
小俠除了自己添置筆記本,平板電腦及工具書,朋友們得知小俠即將踏上咩咩國,也窩心地送上一些實用工具書和地圖。


從吉隆坡飛越8700公里,歷時十小時多,抵達紐西蘭基督城南緯43.5度,開啟一段未知的道路。
這段旅程,需要的不止是勇氣,還得要放下的灑脫以及一顆想飛的心。
飛吧!







延伸閲讀:

攝影 + 旅行 = 貓眼看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