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眾神國度】我的家在白雲旁、在梯田間

那一天天氣晴朗,在加德滿都坐上小巴,往山裏去。

依河而去。
離開加德滿都,小巴一路沿著河流往山里駛去,開往起點Syabru Bensi小鎮,即將展開徒步行走六天的藍塘谷步道。無論乘坐小巴或徒步,一路來依傍著奔騰的河流,兩邊高聳的山脈像是保衛者,讓我們安心地行走于自然。

空中懸吊。
我喜歡吊橋。喜歡其搖晃不定卻也安全,喜歡其高瞻遠矚的視角,喜歡其連接雙岸的角色免除跋山涉水之勞。河流,使兩地分割;橋梁,把距離拉近。

我的家在天邊。
藍色屋頂,灰色屋墻,藏身于青蔥樹林間,我的家就在天邊。放學后,我與三個好朋友,坐在空地上,遙望有安娜普納山頂陪伴,與雲朵一塊兒嬉戲。

田園梯級。
一級一級的稻田,綠茵茵。一叢一叢油菜花,黃澄澄。
一間一間的房舍,灰蒙蒙。一片一片的雲朵,白皚皚。





山無陵,天地和,才敢與君絕。
曾經,山岳的確無陵;初始,天地無分界綫。一切皆是因緣和合,無需執著。



藍塘國家公園,其標誌為棕熊,Red Panda。

藍塘地區住著塔茫族,據傳是藏族後裔。塔茫人十分友善、淳樸,待客熱情。

刻苦耐勞的塔茫族婦女

Oh My God
看了一部引人深思的影片-Oh My God,其内容竟與友人近來的對談不謀而合。宗教並不是一門生意,也不是交換條件,而是人格的提升。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