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咩咩紀事】27細雨朦朧Doubtful Sound郵船豪華背包客之念念不忘大富翁之旅

2012102-3

聞名遐邇的峽灣濕地,位于咩咩國南島的西南方;我們並沒有看上著名的Mildford Sound,而是選擇了較南的Doubtful Sound,兩日一夜郵船豪華背包客之念念不忘大富翁之旅。


一大早從Invercargill 驅車到Manapouri, 再乘坐快艇橫跨Lake Manapouri;藍天綠丘倒影在平靜的湖面,大自然永遠是頂級的雕畫師!即將抵達Lake Manapouri的另一頭,右邊有個發電站聳立懸崖邊;在碼頭那兒的 I-site(咩咩國的旅遊咨詢中心,據點繁多,非常方便)更特別呈現此發電站的簡介,還有此處的經常出沒的動物及特有植物。而幸運女神無時無刻都那麽地眷顧小俠,讓我在Lake Manapouri這裡遇見了咩咩國的特有鸚鵡 Kea;橄欖綠的羽毛、深褐色的喙,像個體操選手般,一搖一擺地走在欄杆上。跨越湖之後,還得乘坐巴士攀山一段路途,才終于抵達正式的出發碼頭。準備上Fiordland Navigator Cruise享受兩天一夜的豪華背包大富翁之旅咯!話説「十年修來共船渡,百年修來共枕眠,看來小俠和船上二、三十人都曾經同修至少十年啦!

Invercargill 驅車到 Manapouri (B),乘坐快艇橫跨Lake Manapuori (C)再坐巴士攀山抵達正式踏上郵船的碼頭,漫遊峽灣Doubtful Sound (A). 當郵船行駛到Tasman Sea海口(淺藍色海洋區),郵船搖晃得讓大家暈一暈……

藍天綠丘倒映Lake Manapouri

聳立懸崖的發電站,及在I-Site展示的發電站模型

一身橄欖綠的Kae

別以爲我們無聊地被關在船上兩天一夜,我們可忙的呢!郵船往峽灣外朝向Tasman Sea行駛當而,兩旁懸壁上有無數的瀑布從山頂沖落!也不知道是我們幸運抑或不幸,這兩天都反反復復地下雨,導致水流劇增,讓我們看到壯觀的瀑布;但也因灰蒙蒙的天氣,沒機會拍到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照片。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非常貼切形容這一群瀑布!(瀑布的數量多到不得不用一群爲數量詞!)船長特地把船頭駛進其中一個瀑布,讓船員以器皿盛接瀑布清澈的水,供大衆品嘗。

除了欣賞美景,船上也安排活動讓大衆參與,其中一個環節是划獨木舟或乘坐由船員駕駛的小艇參觀峽灣特有植物。所有的年輕人都興致勃勃地穿上亮眼熒光橙的救生衣,一個一個有次序地準備划獨木舟去;而上了年紀的長輩們則往小艇的方向去!我們這幾個年輕的老人,當然往小艇方向去。哈~ (我們的老人團就是從此刻開始,無限蔓延至Queenstown)駕駛這小艇的帥氣船員 Jason非常熟悉這峽灣的一切,植物、石頭、地理等,一一與我們分享。選擇小艇遊果然不虛此行!亦如標題所示,大富翁在這個咩咩國之旅扮演著擧足輕重的角色!無論何時何地,一有機會、有因緣的話,它就會出現!既然,它在郵船上出現了,我們玩上兩天一夜也不為過。哈~

郵船一直往西方(西方極樂世界?!)Tasman Sea的方向駛。這帥氣的Jason船員,也非常經驗老到地跟大衆講解即將帶我們打招呼的一些生物:企鵝、海獅和海豚!這三個小朋友,我們都只能遠距離觀望。要看好東西,必定得付出代價!觀望點靠近峽灣口,風浪蠻大的,導致船身搖晃;或許對於船員來説只是輕微搖晃,但對於我們這些路人甲乙丙丁來説,簡直是激烈搖晃!生平第一次暈船~(暈……


郵船拐進Hall Arm,帥氣的Jason船員讓大家在甲板上,閉上眼睛、靜靜地傾聽大自然的交響曲;瀑布湛湛、小雨淅淅、鳥兒啾啾、大地沉靜……找回那顆寧靜的心了嗎?

郵船在Doubtful Sound 上緩緩行駛~

彩虹橫跨雙丘間

沖呀!

整架小艇上都是長輩,我們也是~年輕小伙子都跑去划獨木舟去啦~

一有空,大富翁~

企鵝們準備跳水咯!

黑壓壓的一點一點全都是懶洋洋的海獅

閉上眼睛、靜靜地傾聽大自然的交響曲;瀑布湛湛、小雨淅淅、鳥兒啾啾、大地沉靜……
找回那顆寧靜的心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