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咩咩紀事】26西南沿海很多Points• 一號公路最南端Bluff

2012101

離開Dunedin往南行,途經很多points,下來一一為大家介紹:

  • Kaka Point – The Catlin 沿海的一個小鎮,只有150位居民。此鎮名稱由來自咩咩國的一種鸚鵡Kākā (Nestor meridionalis),會發出叫聲ka-aa
  •  Nugget Point – Otago 的著名景點之一。懸崖邊圍繞著很多坻,看似一塊塊的雞肉塊(Nugget),因而得其名。路的盡頭,有座燈塔,指引船隻的歸家路。冷風嗖嗖,吹得我們直打寒顫。
  • Slope Point – 咩咩國南島最南端!車子停泊在路邊,再往南徒步約20分鐘,才抵達目的地。大家從車子下來后,都把自己包裹得緊緊的!路途中,從南極吹來的冷風,不是蓋的!頂著強風,橫跨草坪,一步一步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亮眼的黃色告示牌。迎接我們的是一道美麗的彩虹!幸運之神一直都在小俠身邊啊!這裡,距離南極圈只有4803公里。長到這麽大了,最靠近南極圈就這一次了!雖嘴巴上說冷冷冷,若不是雨快追到來了,我們還不願意移步回到車子。

許多人以爲Bluff是咩咩國最南端,其實這裡是咩咩國一號公路的最南端及最南端的城市,所以大家都會說from Cape Reinga to The Bluff。沿路,有很多樹木被強烈的南極風吹得猶如披頭散髮的少女。Bluff的著名地標,就是那個在Cape Reinga 也有一個的黃色指示牌!在這裡,第一次上了一趟高科技的公共廁所!何謂高科技?開關們並不是以把手、而是按鈕;如厠時音樂伴隨;如厠時間被限制不可超過十分鈡,否則廁所門自動打開;如厠完以後,需把馬桶蓋起來,才會自動沖水;馬桶蓋起來后,洗手盆的水才會自動流出來;請問大家,這高科技嗎?


大家都說咩咩國的風景如畫,隨手一家傻瓜相機,「卡擦」、「卡擦」,就是一張明信片了!而且,越往南方,景色越醉人!

A=Kaka Point
B=Nugget Point
C=Slope Point
D=Invercargill
E=Bluff

Kaka Point 小鎮

沿著往燈塔的方向,圍繞著一塊塊像雞肉塊的坻。這裡因此得名Nugget Point

Slope Point迎接小俠的彩虹!這裡風大的程度,不是蓋的!

Bluff的地標!

往高科技廁所的行人道,分外特別!

被強烈的南極風吹得披頭散髮的Windswept trees




沒騙你,真的「卡擦」一下,就是一張明信片了!

超級無敵猜一猜!知道這是什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