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咩咩紀事】28在冒險者的天堂吃喝玩樂Queenstown

2012103-8

樂觀的人生態度,不因他人的否定而放棄,反而堅持地以最陽光的心情準備狂風暴雨來襲。因為樂觀的人看見的,是躲在烏雲後的艷陽及雨後的彩虹。

Doubtful Sound兩天一夜豪華背包客之旅結束后,計劃往冒險者的天堂 Queenstown出發。途中,車子不對勁,車主先生好緊張呢!叨叨念不停,這會兒說肯定是這個坏了、那會兒說得花多少多少錢修理了……本想以微笑安撫這位車主先生,豈料還被念說不認真,天啊!與其在還未知道結果前就悲觀胡亂猜測,不如集中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吧!我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告訴世人,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不被外界的紛擾影響,方能延伸智慧!

終于,在Te Anau 的一家汽車維修工廠,把車子修好了!事情並沒有想象般嚴重,更無需太大筆的維修費。等待車子維修的當而,車廠的老闆娘還熱心地招待我們進去辦公室里坐坐、閒聊。看吧,之前的嘮叨,何必咧!樂觀的人生態度,不因他人的否定而放棄,反而堅持地以最陽光的心情準備狂風暴雨來襲。因為樂觀的人看見的,是躲在烏雲後的艷陽及雨後的彩虹。

Queenstown路上,途經鹿的小鎮Mossburn (The Deer City of New Zealand),因飼養鹿的農場居多而得名。這個只有兩百多人的小鎮,路旁豎立了一個雄赳赳的鹿碑,剛好讓停車找廁所解決的我們遇見了,頗有緣的~


彎彎曲曲的6號公路,沿著Lake Wakatipu,左為水、右為山,在前方迎接我們的是冒險者的天堂Queenstown。在這裡,有著一切刺激的活動;上山、下水、甚至飛上天也都沒問題!所以,也是燒銀子的地方!我們的悠閒老人漫遊團,更在這個冒險者的天堂眼皮底下,發揮得淋漓盡致!(要不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呆上65夜!)

A = Manapouri
B = Te Anau
C = Queenstown

Mossburn鹿之鄉聳立公鹿一枚;
沿著Lake Wakatipu彎彎曲曲的路,
向著Queenstown悠悠的慢生活~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一:Vesta Design Store + Café
這間設計裝潢非常有個性的咖啡館,面對著Lake Wakatipu。點餐后,你可以選擇在咖啡館室内的小間隔熏息濃郁的咖啡香;又或者坐在咖啡館庭院的樹陰底下,呷一口花茶;而我們選擇坐在咖啡館庭院面對湖畔的玻璃屋,與姐妹們共享吱喳時刻。

Vesta咖啡館的sister glass house, 面對Lake Wakatipu呷咖啡~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二:The Brithish Lolly Shop
懷舊與慢生活是對形影不離的好兄妹。在冒險者的天堂裡慢慢走在漫漫街道,讓我們巧遇這間專賣英國糖果、巧克力等讓小朋友(和我們大朋友)歡喜的甜食。店主因緬懷在英國的孩童時期,每週五口袋都會裝著叮叮噹噹響的銅板,走到附近的糖果店買甜食的回憶,而在2002年,於澳洲的Perth,開設了這家糖果店 The British Lolly Shop的第一個定點。隨後,更開設了分店位于Sydney和這間我們來到的Queenstown。糖果店架子上擺滿一罐罐色彩繽紛的糖果,其中三個罐子個別裝著檸檬黃、天空藍、櫻桃紅的糖果吸引著我們。其罐子標明這都是酸味的糖果,並寫著:Go On, Dare You!」三隻不怕死的飛蛾,公然挑戰!(這不是自投羅網是什麽!)hrm……味道如何?酸嗎?大家來試試看吧!

要挑戰超級酸?或超級大?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三:Below 0° Ice Bar
進入這Below 0° Ice Bar超划算的入門票是慧昏在Bookme買到的。其實這一路上,真心感謝努力找好康頭並且慷慨分享的旅伴們!小俠愛死大家了!在Queenstown這裡有兩家這樣的冰天雪地的酒館,烏龍的我們當然一定是很烏龍地在另一家等,直到最後一分鐘才得到大哥宏的救助。

冰天雪地~連杯子也是冰的~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四:Lick Dessert Bar
這家冰淇淋專賣店首推!相比其另一家比較有名、面對Lake Wakatipu的冰淇淋專賣店Pxtxgxnxx,小俠覺得這家的冰淇淋不會太甜、比較順滑、更比較便宜!基本上對於甜品沒有特別鍾愛的小俠也給這冰淇淋大大的讚!(拇指!)

在下雪的日子,吃著美味的冰淇淋,幸福爆表!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五:Saturday Morning Market
在咩咩國這裡,每個城市都常有周末跳蚤市場。Queenstown這裡的Saturday Morning Market比較多的商品是自制的手工藝品:紅酒杯裝飾、環保玻璃品藝術鐘、陶笛等。依偎在Lake Wakatipu旁的周六市集,遙望雪山、黑鵝嬉戲,湖上緩緩行駛著1912年(同一年鉄達尼號沉船)起航的TTS Earslaw蒸汽船……慢生活,真好!

周六的早市大多數兜售自做手工藝品~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六:Flame Bar & Grill
不得不極力推薦這家餐廳的烤豬排骨!全世界最好吃的烤豬排骨在巴厘島Ubud,這一家餐廳的烤豬排骨能和Ubud一較上下!

讚!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七:Skyline Queenstown
所謂豪華背包客,就是花多一點錢,坐纜車Skyline Gondola上到Bob’s Peak的餐廳吃頂級自助餐!落地玻璃環視QueenstownLake Wakatipu,一邊品嘗豐盛佳肴;新鮮的贻贝蚌類、鮮嫩的小羊排牛排、美味多元的甜點……人間天堂也不為過!乘搭纜車的山腳下毗鄰是Kiwi Birdlife Park,慧婚說不錯看哦!

寫意的城市,坐纜車上山去~

慢生活經典系列之八:The Lake Wakatipu, quotes and streets
由於慢生活的緣故,發現許多美麗的事物:To be Old & Wise, you must be Young & Stupid!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To be Old & Wise, you must be Young & Stupid!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在某家禮品店外的超級大背包!

那個羊做得很羊的羊雕像!奇異鳥對壘白綿羊!

Queenstown地標!

黃澄澄的降落傘,漂浮在寧靜的Lake Wakatipu湖面

笨豬跳!!!

照鏡子

Lake Wakatipu

冬天的景色與夏天的顔色


就連吃個早餐,都有無敵美景相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