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咩咩紀事】33南島西部走 Greymouth

20121012

沿著咩咩國南島的西海岸,一路上盛開的海芋使得小俠心情愉快。Greymouth是西部的一個小鎮,以盛產綠石Greenstone著名。毛利人視Greenstone為護身符,並雕刻各種形狀款式,體現對神聖之物表達崇敬的方式。隨著時代演變,greenstone不再僅僅是毛利人的護身符,而成了紐西蘭的象徵,也是飾品和禮品。

來到Greymouth這個小鎮,天氣亦如其名,灰蒙蒙的。這裡有家很有特色的BBH – Noah’s  Ark諾亞方舟。裏面的房間以動物命名,還有可愛的飾品及壁畫。GreymouthTranz Alpine的起/終點站。從Christchurch抵達GreymouthTranz Apline以沿路美麗風景而聲名大噪;沿著Waimakariri河,橫越平坦的Canterbury Plains、穿越山脈、跨過Southern Alps、再抵達西部的熱帶雨林,紐西蘭的風景特色盡收眼簾。


Greymouth橫跨東西海岸出了火車以外,當然也可以車代步。下一站,又回到Christchurch;這個讓小俠覺得猶如家的城市。

西岸小鎮Greymouth


灰蒙蒙的天氣,籠罩著個生産Greenstone的小鎮Greymouth

Noah’s Ark BBH里其中一個以綿羊爲主體的房間,里面的壁畫與擺設以綿羊爲主。
正在笨豬跳的綿羊伴你入眠~

若時間與金錢和各種條件都允許的話,
不妨乘坐Tranz Alpine橫跨咩咩國南島,欣賞沿途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