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咩咩紀事】34紐西蘭的家鄉Christchurch

20121013-16

5月尾初抵咩咩國正逢深秋初冬之際,沿著基督城街道而長的櫻花梅花大多都凋謝了。裕玲和我都默許春天再回到此地,擺放盛開的櫻花梅花。

我們都會習慣用「回」這個字表達從別處移動到基督城;或許此地是我們初來乍到的落腳點,亦或許是這個歷經大地震的滄桑城市,有著寬大的胸懷,接納渺小的我們。

初抵當日,親切的古媽媽的貼心,為我們初來乍到的旅者接風、帶我們到基督城佛光山銷假、請我們吃頓豐盛的晚餐、幫我們買了些乾糧食物、載我們到已預約的住宿地點,讓我們這顆不安的心,得以安住。(看這裡

回來基督城因緣牽引,適逢春季萬物重生,讓小俠有機會在古媽媽家幫忙園藝。雖説幫忙,但古媽媽一家人都待我們很好;一日三餐豐盛不在話下,臨行前一晚,還帶我們上餐館吃飯!要知道,在洋人國家去中餐舘消費,並不便宜;一切的好因好緣,無限感激。

在基督城的南城廣場South City Mall里的IRD辦事處辦理退稅,這裡的員工說只填繳IR3表格即可。事後從其他的背包客分享才知道,原來還要再多填一張(好像是)IR50關閉稅務戶口。所以,小俠在咩咩國依然有稅務戶口,只是沒有進帳而已。(所以,因緣應該會牽引再次踏足此地工作?哈哈~

在這春季時分,再去一趟Hegley’s Park;相比3個月多前的深秋蕭瑟,百花齊放、綠意盎然的Avon River河畔,別有風味。位于公園盡頭的Canterburry Museum終于開放供大衆參觀了,其入門票隨喜。小俠覺得這博物館最有特色的是,模擬舊時代的基督城街道一角;懷舊的店鋪擺設古早的物品、聳立的街燈、大小輪子的腳踏車,緬懷逝世的日子。基督城依然處於重建的狀態,很多建築物還在拆除、整修,連南島佛光山也被列入需整修名單内。


這猶如家鄉的城市,雖然滿目蒼夷,依然展開胸懷接納我們,叫我如何不愛她?

古媽媽家的大頭、貓、用具都非常可愛!

綠意盎然的Hegley’s Park

跌倒后再站起來的基督城(上)
Canterburry Museum(下)

基督城周日市集

桌球師傅,安德魯妹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