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電影】Frozen

上天特別眷戀Elsa,賦予她特別的能力。能力大,但控制不當的話,傷害力也大。金錢與聰明亦如,用在對的地方可造福社會;但若使用不當則禍害無窮!所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Elsa擁有特別能力的秘密終于在加冕當日被攤開於世人眼皮底下。如同天底下所有的秘密,都是無從躲藏的。當大家恐懼Elsa特別的能力,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而自我放逐到深山去。在那裏,她釋懷了,無需藏匿真實的自己。只要把人用在對德地方,每一個人都是人才!

擁有不完美形狀的Olaf,像小朋友第一次堆造的雪人一樣不完美。生活難免有挫折的時候,學習Olaf一樣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來面對世界,世界總會回報以溫暖的擁抱!(Olaf對每個人的初次見面開場白:Hi everyone. I'm Olaf and I like warm hugs!)

迷茫的Anna一直在尋找,什麽是愛?
I don't even know what true love is.
I do! That's when you put someone else's needs before your own. You know, like when Kristoff brought you back here and left you forever.
真愛會把你遺棄在某個地方嗎?不!
因爲Anna告訴Kristoff說,她已經找到真愛Hans並以訂婚了。Kristoff願意成全Anna的真愛。當Kristoff得知Anna身處險境,他亦奮不顧身往危難中奔去,解救Anna。

當你越着急想要得到愛,往往得到的只是愛的假象。
愛,開始於相識,耕耘於相處;生活中一起歷練,再走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際。
接下來的三、五十年的生活裡,激情的愛漸退,取而代之的是陪伴的愛:
下班回家,一起吃飯,我洗碗你做飯;
周末傍晚在庭院裡,我照料花草、你幫狗兒洗澡;
周日清晨一起登山晨運、嘆早茶;
生活瑣事、嘴角爭執、相互包容;
夕陽西下,我倆攜手共賞……
撫心自問,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這樣的生活模式了嗎?當激情的愛轉換成陪伴的愛,我們能不埋怨
“你好像沒有以前般愛我了” “我感受不到你的愛” “你愛小孩比我多”,能做到嗎?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你是那個讓我溶化的人嗎?我們又是否優秀得足以讓所愛的人溶化呢?

Love thaws a frozen heart, perfect love casts out fe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