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太平洋上的黑珍珠】溫暖的笑容•樸素的都市 Nadi & Suva + 絢麗的藍•深沉的綠Nacula Island

20121110-17

斐濟,在還未踏足咩咩國之前就已列入小俠闖蕩江湖生涯中,其中一處必去之地!聽説她猶如天堂般美麗,擁有清澈蔚藍的海水、絢麗奪目的珊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群、更有純樸溫暖的人情!

飛機在Nadi着陸,是斐濟最繁華的城市。坐在紐西蘭航空的班機裏,俯瞰這個位于大洋洲太平洋上的群島國,這個期盼已久的目的地。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天氣!在咩咩國6個月,習慣了涼爽的氣候,甚至微寒的溫度,也不覺得冷。不只是炎熱的天氣,熱帶雨林、椰樹搖曳、涼爽通風的板屋、小孩赤腳快樂的在門外嬉戲,感覺像是回到了熟悉的馬來西亞。馳名的Hard Rock Café、街道上的禮品店、菜市場、叮叮巴士,這城市充訴著強烈的對比。

Nadi乘船到Nacula小島上的Blue Lagoon Resort共花了3小時。看著一群群的乘客在抵達他們目的地附近的海中央,離開這艘船,換到另一艘小船開往他們要下榻的離島去。由於我們的目的地Nacula島是差不多整個船程的最終點,小俠唯有在搖晃的船艙内,和周公子下棋去。


終于輪到我們了!從這艘大船,換到Blue Lagoon Resort派來的小船。清澈的海水,讓小船看起來像漂浮在空中般,更能看見水底的珊瑚群呢!Blue Lagoon Resort每天都編排各式活動,讓其旅客參與;如手環編制、椰子介紹、攀山越嶺……其中寄居蟹競技實屬五顆星的活動!那天夜晚,度假村員工讓每位旅客從桶子裏挑選一隻意屬的寄居蟹,在其殼上以馬克筆寫上號碼,並登記其號碼及主人姓名。背負著號碼的寄居蟹們,從桶子裏倒蓋,擺在沙灘上直徑約兩尺的圓圈中心點。123!桶子掀開,背負著號碼的寄居蟹們開始移動。首三隻觸踫到圓圈邊緣的寄居蟹主人,可得減免各503020元的旅費!遊戲結束,寄居蟹們回歸海洋的懷抱。寧靜的夜晚適合小酌一杯~只要心存善念,何處不是天堂?

(圖上)斐濟,位于紐西蘭北方
(圖下)A=Nacula Island; B=Nadi; C=Suva

Fiji Dollar


熱帶氣候的斐濟群島

公共巴士開敞式的窗

地道的菜市場 vs 洋式的HardRock Café

很多茶餐室都是華人營業的,也有很多的斐濟人光顧。

Nadi街道一覽

Nadi綠意盎然的街道,頗有南洋風味

巧遇樂隊遊行

斐濟首都,Suva

SuvaNadi的路上,夕陽艷紅。


每一個離島似漂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珍珠。純潔,淨白。

徹徹底底的藍

那抹藍底下的珊瑚群

小小朋友和爹地媽咪一塊兒來度假咯~

嬉樂

度假村安排的活動:編織手環、椰子介紹。特備節目:萌!

炎熱夜晚,海風習習,小酌一杯

歡送隊伍

只要心存善念,何處不是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