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7, 2014

【一日一醒】生人勿近

為確保使用在醫療產品裡的原料對人體無害,公司每開發新產品若使用嶄新原料,得把樣品外送到合格的實驗室進行檢驗。而與合格的實驗室聯係及確認檢驗項目,由小俠負責。基本的檢驗項目從收到樣品到報告出爐,須時6周。

所有外送快遞的郵件,都必須在每天的中午12點前交給物流部的同事。即時你把郵件在12點15分送去、就算收集快遞的火車在中午1點才會來到公司,依然不被受理,小姐明天請早。

由於此新項目時間緊促,袋鼠國的姐妹公司催促我們馬來貘公司務必得在三個月内完成所有的文件及登記程序,以便在三個月後得以將第一批的產品送到客戶手上。目前,距離截止日期還有約10周。

但是,要送檢的樣品在早上11點才來到小俠手上!還是星期五的今天!趕緊確認樣品、粘上相關地址、向收取檢驗樣品的試驗室公司發電郵交待今天會把樣品送出后,已是11點半了!本想向負責項目的工程師做最後確認,關鍵時刻總會有諸多阻擾。這工程師正和物流部經理及袋鼠國姐妹公司的設計師,進行遠距離會議。看著時間一秒一秒溜走,在物流部經理的辦公室前等待的小俠不禁緊張起來……還好,工程師的手機在11點50分響了!(弟弟,你給媽媽的電話撥的正是時候!)電話講完后,即可拉著工程師確認一切!

準時11點59分把樣品送到物流部的同事手上!
那同事一如往常火爆地說:“不是說過12點前嗎!”
無奈小俠遙指墻上懸挂的巨大時鐘說:“我不就準時11點59分嗎?”
物流部同事本還想辯駁,但小俠先發制人說:“這是袋鼠國姐妹公司催促的項目,今天星期五不寄出樣品,若延遲了新產品的推廣,那誰可以來負責呢?”
看到一直以來焰火囂張的物流部同事啞口無言,不得不做的臉孔,小俠真的有爽到……(阿彌陀佛,善哉!)

前腳才從物流部的辦公室回到辦公室,實驗室助理就拿著電話說物流部的同事找。
“那要快遞的是什麽樣品,你總得交待呀。”
“那是ABC,不是說了回到辦公室來就會把相關表格電郵給你嗎?”
“OK OK”
“謝謝啊,拜……”

實驗室助理一臉疑惑,說:“明明剛才還大小聲說我,怎麽我上司在最後一分鐘才把東西拿來!下一分鐘就對你講電話沒了火……”
“哈哈……可能我長著一副兇惡的臉,大家都怕了。”

12點50分,午餐時間,生産部主任内綫電話來找負責列印管制表格的同事。同事外出午餐去,小俠接電話。這一向自命不凡的主任,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輪嘴對小俠說一連串的表格號碼,說等下她1點午餐時候來拿。

我說這位一向自命不凡、仗勢欺人、狐假虎威的主任,你午休時間,我也是午休時間呐……況且,這不是非常十分萬不得已火燒眉頭的事,可否請負責的同事午餐回來再印給你。生産部主任愣了一下,萬不得已答應。但事後,還是向生産部上級給小俠打針。

生人勿近就是我。不畏霸權也是我。閑言閒語擊不倒,内心平靜最重要。
媽媽,你的教導有方呀~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