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一日一醒】勇敢的蓮花

每一年裡,公司面對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審核,大如年度的品質管理系統及環境管理系統,小如顧客審核、新產品審核等。在小俠還懵懂不諧世事的那段青澀歲月,曾天真幼稚的認爲品管不就很簡單,確保產品的品質就好。如今身在其中,方知其重要性。

四個月前公司接到通知,美國聯邦政府機構旗下的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遷派調查員來我們公司進行爲期五天的審核。此次FDA的審核,是我們公司開業十多年來的頭一遭。大家如臨陣敵,絲毫不敢鬆懈,就連小俠半年前買了春暖花開櫻花季飛往東瀛國的機票也被迫取消。可知此FDA在醫療用品領域的審核,猶如領頭大哥,穩坐霸主之位。

謙和穩重的品管經理說,這也是他在醫療用品領域工作廿多年來,頭一回遇上FDA。他以非常正面的態度面對並與小俠分享:大家都以“懼怕”的心情戰戰兢兢地看待,其實我們更要以榮耀的方式來看待。例如,我們公司現任的所有的經理中,只有法規事務暨質量保證部門高級經理(小俠直屬上司),對于如何應付處理FDA審核頗有經驗。所以遠在袋鼠國的經理們亦下了旨:此次的審核準備工作,上至公司總經理、下至生産部操作員,一一都得聼他的安排、策劃、改進、提升。有的人說我在這領域廿多年都沒遇過FDA是幸運,其實另一面來看,遇上了FDA以後可擦亮我的工作履歷,亦可謂幸運。像咱們這位法規事務暨質量保證部門高級經理,就在這次FDA審核扮演著主導角色,皆因其經歷,大家都得聼他的,就連遠在袋鼠國的經理們也對之畢恭畢敬。而你在這麽年輕就接觸FDA審核,對你可是極好的。雖說因此次審核你沒得去東瀛國櫻花季,歷經此FDA審核,亦實數難得。每次的審核,離不開的需要改變。只要改變可帶來進步,何懼之有?

看見在海龜國認識的友人在臉書狀態寫道:有只海螺,常看到漁夫拿著長長的釣竿要釣他,每當他看到這危機時,他的頭就縮進去他認爲十分安全的殼内,躲避一切。隔了幾天,他想伸出頭來看看風景,呼吸一下空氣。他突然發現,周遭的環境都變得不太一樣了。他身處在一家海產店,外面標價:5元。打工就像這個海螺,遇到困難,都躲起來,選擇安逸。我們在老闆眼中,你也只剩一個價錢,任人擺佈。

因為有煩惱,才能長出蓮花。真正的潔淨,不是不諧世事,而是參透了煩惱、突破了煩惱,甚至把煩惱化為養分,於心地上盛開蓮花。--《第170期普門--日日觀音》

勇敢地面對困難,歷經了風吹雨打,茁壯的枝丫方能伸展。亦要勇敢地面對修剪,過程雖痛,但剪修長得錯誤的枝丫,對的方向方能吸收足夠的資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