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悠遊友遊】呼朋喚友在呼喚島看見歲月的洗滌

聊天聊地、聊人生聊未來,聼聼你和他的看法。傾聽,會使你收穫更多。

延續去年的 【彭亨國家公園】人比動物多之摸燈柱窘囧糗 之後,今年的開齋節之行,呼朋喚友來到呼喚島 (Pulau Pemanggil)。還好這呼喚島仍然是鮮爲人知,所以還不至於像國家公園般,在開齋節期間人滿爲患。

兩年前和曲子小弟,在擁擠的小貨車往咩咩國北上,我說他聼的日子;今日角色倒轉,因一件小事而糾結的我,由他來說我來聼。道理,能讀懂;實踐,不容易。

隨著歲月的洗滌,曲子小弟慢慢地從青澀的少年轉換為成熟的先生;像棵成熟的稻穢,内涵飽滿,沉著、穩重。豪爽的喜兒看著我倆在船上有的沒的、一搭一和的對話,疑惑爲何有那麽多話可說。裕玲說,看到曲子先生的成熟穩重,反觀自己因甚少閲讀而懊悔。

曾聼朋友說過:花幾十令吉買一本書,就可以閲讀作者的人生智慧結晶的無價之寶,是最划算的投資!星雲大師在佛法真義」裡提到:密行,是視修行爲本分事,不以修行作爲沽名釣譽的手段,心不貪求個人名聞利養。德行高、有才華的人,不急於表現,平日為大衆服務,等到時機成熟,龍天自然推出。

生活的歷練、知識的吸收、話題的傾聽、道德的實踐,成就睿智沉穩的人。


從豐盛港往呼喚島途中的日出

房外景色


Lanting Beach Resort

小丑魚。(題外話:其實魚的記憶並不是只有幾秒鐘而已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