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彭亨國家公園】人比動物多之摸燈柱窘囧糗

201388-10

旅行是彩色的道標,每一個方向都有不同的收穫。旅程固然重要,隨行的旅伴亦舉足輕重。
Each and every single path has its own unique features. It’s not only the matter of going where, but also with whom.

坐落于赤道地帶的馬來西亞,有著茂密的熱帶雨林及多元文化,成就了這次的國家公園之行。馬來同胞歡慶開齋節之際,小俠和俠娘與友人還有友人的友人,一行十六人(繞口令?!)在國家公園淺淺地玩樂一番。

初始相會,大家靦腆地問候招呼,與三日后的惺惺相惜,這過程喚醒記憶中的年少;仿佛那一年大學一年級,約莫二十餘場的愛我青年》中學生學佛營,從南到北、東到西;每一次的三天兩夜,從第一場緊張僵硬對著文稿的念課,到後來自然順暢熟悉的講課,一切都是珍貴的成長記憶。

假期到處都万頭攢動,還以爲避開娛樂場所進入森林能得以清靜,豈料大錯特錯!就連夜晚走入森林的步道,人比動物還要多上不知道幾倍呢!步道上前面一撮人,後面還有一大群人;電筒把漆黑的森林照耀得猶如白晝。如果我是動物,當然避退三捨咯!
Sin Yee說,森林里吊橋的挑戰指數為零!等待一小時,這個零度挑戰吊橋只需區區20分鐘就走完了,大家可以想象其人數真的是多到~~~~~~~~我們的土著領隊En Mutapha也忍受不了人擠人的情況,每次都建議我們繞道而行。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朋友,Rapid Shooting把大家内心的小小朋友喚醒了!似小孩一樣的玩,像小孩一樣的閙!就連俠娘也被死仔保們潑得滿身濕透了!童心未泯,真好!

在原住民的村落,我們那搞笑的土著領隊En Mutapha以木頭、藤條與晒干得動物毛髮和樹葉來起火;那個約10嵗的小孩輕而易舉地從竹筒吹出長箭命中靶心;讓我們這些城市人猶如大鄉里般,看得目瞪口呆!小俠也嘗試吹吹竹筒長箭,聽見旁邊的夥伴們說:「高一點,再低一點……」吸一口氣,用力「呼」糊裏糊塗地命中靶心,正中娃娃熊的眉心,殺它個片甲不留!

這趟旅程有兩大笑點:摸燈柱和Salah Jalan。等待著乘坐四輪驅動車的夜晚,玩起了那個會把人笑死的撲克牌遊戲。因場地環境緣故,把原本的懲罰-喝一大口水並且不能上厠所,換成了觸摸遠處的燈柱,依然笑聲連連。這個旅行社的員工好奇地觀望,那個外國遊客疑惑地凝視,那些青年們偷笑地看著……輸了遊戲的我們,得硬著頭皮,跑到那個燈柱觸摸一下。(特別的sin yee得打開垃圾桶蓋子)就連在旁觀看的俠娘也笑開懷!

回程時,又乘坐3小時的快艇,沿著河流離開Kuala TahanJerantut去。當大家在船上昏昏慾睡時,聽見船夫說:Salah Jalan!並從船尾跳入河流走到船頭使勁推!試想象,河流就那麽一條河流,並不是吉隆坡般錯綜複雜的道路,怎麽可能salah jalan?!還有,船夫在河流裏是用“走”的!又是一陣狂笑!擱淺啦!


乘坐在四輪驅動車的后端,緩緩駛入油棕林芭;褐色的花蟒蛇、披著豹皮的山貓、一閃一爍的螢火蟲,點燃了這個夜晚。在樹林深處,關上車燈、熄滅引擎、閉上眼睛,仔細傾聽大自然的交響曲,昆蟲吱吱、貓頭鷹咕咕、小鳥啾啾、樹葉漱漱,靜的人生反而聼得到更多!

乘坐3小時的快艇,沿著河流從Jerantut往返Kuala Tahan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整整16人!

糗爆的摸燈柱遊戲!

輕功水上漂之salah jalan擱淺啦!

彭亨州國家公園(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