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時光照相館】Captain Hook met Jack Sparrow -- 邦咯岛之拍摄人生路


晨祈

每天清晨,第一道曙光从对海的另一边遥射。我恭敬地着起海青幔衣,背向晨光,以额头触碰着地,双手化成圣洁的莲花,对着两千五百年前,在印度菩提迦耶成佛证道的释迦佛,虔诚礼拜。尊敬的释迦佛面对着朝阳,如如不动。山下这座兴都庙敲着22次的钟声,通启众神名,信徒正做早课,一对石狮在左右顶上高踞临下地俯视入内礼拜的兴都徒们。
佛陀说:「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无名,不能证得。」晨祈,每日的功课,观照这颗被五蕴之火所炽食的心。拿起拂尘,扫尘除垢。







昂首阔步,勇往向前

胜利之神正敲门。五彩缤纷的旗帜为我喝彩,预贺夺冠之喜。似乎,曾经那自卑软弱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个自信勇敢的我。坚守信念,勇敢向前。你永远不知道幸运之神何时会眷顾,但你可以掌握成功之师的光临。







择善固执

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一张又一张的成品,一段又一段的旅程,一页又一页的人生。虚心地学习,用心地分享;一路走来的坚持,成就了现在的他。祈愿时间的凝固者,以他们的那份择善固执,带给世间不一样的色彩。








冥顽不灵

人类,是地球上最为奇怪,也最为冥顽不灵的生物。少数的人设定了一大堆的纪律规则,要大多数的人服从,而又有另外少数的人漠视这个游戏。大多数的人选出了少数的人为代表,这些代表用着大多数人的钱,为少数人谋福利。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黑白之间的灰色地带,一直绵延。








童趣

那布满厚茧的双手,欢愉地为我荡着秋千。曾经,我躲在他的背后,躲避母亲的责备。曾经,我骑在他的肩头上,玩遍整个游乐场。我的手,现也为他的孙儿荡着秋千,重拾儿时欢乐。我的眼,现也透过他的视野角度,欣赏世界。







期待·无奈

「生死有命不由命,我命由我不由天。」生命的长度,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阔度,由自己定夺。面对每一件事的态度,该以正面期待,还是消极无奈,控制权在于自己的内心。正面看待每一件事,世间更美好。







瞻瞰

有人说,婚姻是枷锁,捆绑了两个人,一生一世不得分离与背叛。捆绑在一起的两个人,不也可以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么?比起一个人,合二人之力,会不会来的轻松容易呢?「你的扰忧我来分担,我的欢喜你来分享,让我们用慈悲的心灵来拥抱人生。」增长智慧,开拓宏观,一起瞻瞰未来。






自得其乐

昔有李白《月下独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今有Elvis -- Not Lonely “Not lonely but I with my shadow and a big sky!
从古到今,汉到洋,精髓贯通。
自得其乐。










阿猫系列已完成。
哈哈~
赚到一次旅程,增长一寸见闻,洗涤一番心灵。
世界好美啊~




摄影师:ah Cat





6 comments:

  1. 赞x3! 都说你很强了~ Ah Cat也很强~
    那个还没有首肯的摄影师也很强很强啊~~~ ^^

    ReplyDelete
  2. 大家给脸jek~
    那摄影师是公认的强啊~
    ah cat是我们两个爱他的强,哈哈~

    ReplyDelete
  3. GENG哦。。。。好看好分享~ [小莹]

    ReplyDelete
  4. 小莹,小小莹,谢谢 ^^ 这个星期回来和姐姐去喝喜酒哦~哈哈~

    ReplyDelete
  5. u got A+ in 看图写作文!

    ReplyDelete
  6. tengkiu ah cat...u got A+++ as photo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