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咩咩紀事】39來到Hobbit的家門前都不進來走走Matamata

20121024

由於電影《魔戒》在紐西蘭取景,且看到報道説Matamata(好像馬來語)的I-site改建得如Hobbit的家一樣,所以不得不特地繞道去MatamataI-site看一下!

來到MatamataI-site,眼前出現的,並不完全是Hobbit的家。正確地說,是正在進行維修的Hobbit家。既來之,則安之。走進I-site,里面的裝潢都與《魔戒》有關,推薦的旅遊景點也與其脫離不了關係。驅車來到郊外的Shire’s Rest Function Centre/Café, 這裡是Hobitton Movie Set & Farm Tour的聚集點。我們並沒有參與這《魔戒》電影場景的觀光團,只在這個咖啡館走走照相。

看這些普出世的小綿羊,跟著媽媽蹣跚學步,單純的眼神俘虜大衆的心房。這段時間,春季剛好是小綿羊出生的季節。曾有位農場主人說過:春季正適合小動物出生的季節,小動物們可以經過夏天和秋天,讓身上張好足夠的毛髮,以抵禦寒冷的嚴冬。大自然界自有一套管理方法,不偏不倚,一切都有緣由。

離開MatamataMt. Maunganui方向去。由於此趟咩咩國之旅收集了不少的道路指示牌;企鵝、火車、奇異鳥等,當看見往Mt. Maunganui的方向有個非常特別的指示牌:Pukeko Crossing而又錯過了,當下還在咖啡貓内喊了一聲!本來還期望陸續有來,怎知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緣分吧!緣分這東西就是這樣,往往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擦肩而過。


Mt. Maunganui拾級而上抵達觀望點。古有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眼界視野要自我鞭策不斷突破,以一顆如如不動之心觀察細微變化。咩咩國的背包客棧真有韻味,在Mt. MaunganuiSeagull BBH墻上的挂畫,間接代表著棧主迎接世界各地的俠客大家光臨。

A=Matamata; B=Mt. Maunganui

MatamataI-site里面有只想要把魔戒佔為己有的它(左)
在郊外的Shire’s Rest Function Centre/Café(右上)
Hobbit的家,模型家(右下)

羔羊咩咩,跟緊媽媽~

看來籬笆内的草比較美味可口香嫩多汁,我擠!

Mt. Maunganui拾級而上抵達觀望點。古有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
眼界視野要自我鞭策不斷突破,以一顆如如不動之心觀察細微變化。

Mt. MaunganuiSeagull BBH墻上的挂畫,
間接代表著棧主迎接世界各地的俠客大家光臨




PS:原來已經一年了!還未完成這次咩咩國的敍述,看來我很長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