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咩咩紀事】36沿路開往魔戒火山Palmerston North +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20121020

不知道哪位偉大的人說過: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風景和欣賞的心情所以,就算我們原本的目的是要去Tongariro追隨Hobbit的腳印並親眼目睹那三個著名的翡翠藍湖泊,雖然最後因天氣惡劣而被迫取消計劃,但從Wellington沿路來到Tongariro的點站,令這趟路程生色不少。

首先,我忘了爲何那時候提議要在Feilding (Aorangi)歇腳。好像是被某個介紹本子的廣告頁面裏的懷舊大鐘樓和酒店吸引。再次和櫻花碰面,並且是一整棵盛開的櫻花樹,聳立在這懷舊的酒店前。微風吹動,花瓣飛舞空中,落在肩膀、落在手心,春天帶來萬物生氣,真好!

然後,沿著路途,經過Stormy Point,也歇一歇。看看高低起伏的大草原,羊媽媽和小咩咩們慵懶地享受溫暖陽光。我們的咖啡貓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一名父親忍不住停下車子,問我們可否讓他的小女孩和我們的咖啡貓合照,因爲這是她最喜歡的卡通。

接著,糊裏糊塗地來到位于WaiouruNational Army Museum (Te Mata Toa)。又是歇腳時間。爬上一台台的坦克扮chok!對於坦克的印象都是深綠色,超大台的;這裡有台粉色的小坦克,好像個小女孩闖入了大男人的世界。

還有,在Ohakune這裡,有棵全宇宙最大的胡蘿蔔模型,看我們是那麽地渺小!這胡蘿蔔原本用於ANZ銀行廣告演出,拍攝完畢后,它被捐贈到Ohakune這城市。


終于,抵達了Tongariro國家公園附近的青年旅社。一整天灰蒙蒙的天氣,在抵達Tongariro的時候還下起了雨!登山計劃因此被迫取消!這一個遺憾,或許是日後重返咩咩國的最佳原因!

WellingtonTongariro一路向北

FeildingRobbert Harris咖啡館(左上下)
Feilding盛開的櫻花樹!(右)

風和日麗的Stormy Point一點也不stormy

非常喜歡我們咖啡貓的小女孩

糊裏糊塗地來到位于WaiouruNational Army Museum (Te Mata Toa)

Ohakune的全宇宙最大胡蘿蔔造型,看我們多渺小!

Tongariro國家公園範圍内的奇異鳥路標,被無知的人破壞其美觀。(下)
唯有靠復修軟件,勉強讓它重現可愛。(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