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咩咩紀事】40奇異果之鄉Te Puke

20121025

世界聞名的奇異果之鄉Te Puke(讀音為Teh-Pook-Eh,意譯為The Hills),有著溫暖、潮濕的氣候,更有肥沃的土壤,使其農業為主要經濟支柱。除了奇異果,鳄梨、柑橘類(檸檬及橙)也是其盛產果實。每年的3月至5月,世界各地的背包客都來這裡工作。曾聽過一位紐西蘭打工度假前輩説(那時候是4月):「現在全世界都在Te Puke!」這真的不是蓋的!

奇異果原名為Chinese Gooseberry,是原本中國南方的果實。只其味道與Gooseberry相似,又在中國被發現,故以此命名。(詳情看這裡由於奇異果生産並出口始於二戰及冷戰期間,因此商界若以Chinese Gooseberry為品牌商標的話,多少會影響其銷售額。Kiwifruit這名被商界提出,因其外觀與紐西蘭標誌性的奇異鳥一樣;小巧,毛茸茸及褐色的外觀。


我們在馬來西亞買到的奇異果不但貴且青澀,酸味甚濃;在咩咩國的奇異果,在盛產季節,不但便宜且香甜,就連金肉奇異果也隨手可得。

Thames的夜晚,是我們乘坐咖啡貓的最後一夜。聚散分離總有時候,小小地辦了個戶外圍爐。冷索索的夜晚,熱騰騰的食物,暖呼呼的心。幸福滿分!

A=奇異果之鄉Te Puke

Te Puke的地標Kiwi 360°一個特大奇異果,前後顔色青黃(沒有不接),還可以攀爬上去哦!

聚散分離總有時候,小小地辦了個戶外圍爐。
冷索索的夜晚,熱騰騰的食物,暖呼呼的心。幸福滿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