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藝術之都】入鄉隨俗逛市集 (12)

每去一個新環境,母親喜歡逛當地的市集。在胡志民如此、在亞庇如此,在維也納也不例外。人家說「知子莫若母」,我們家大哥是「知母莫若子」,抵達維也納第一天就帶了母親逛纳旭市场(Naschmarkt)。而做女兒的我,則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也把母親帶來逛市集,把錢花光為國爭光!

五顔六色的蔬果、腌製風乾的水果、各式各類的橄欖、大包小包的香料、笑臉迎人的勺子、香氣撲鼻的奶酪、大小各異的碗盤,貨品琳琅滿目。

拉著雙胞小主子,左看看、右瞅瞅,在一家販賣衣物的攤子停下,母親看上了其白色棉質寬鬆長褲,攤主開價30歐幣,是想吃了一只馬嗎?母親還看上了兩條拼布彩色棉質寬鬆長褲,可愛的雙胞小主子又喜獲新褲。母親挑選褲子、小妹看顧兩姐妹、我要負責討價還價。最後以30歐幣買了3條綿質長褲。趁著小朋友在試褲子當而,與攤主閒聊得知,這些貨品都是由尼泊爾進口的。哎!我就剛好下個月要去尼泊爾了嘛!好吧,沒關係。生活總是要過的,我們有我們的生活要過,而攤主也有他的生活要過。那樣的話,金錢才會流通啊。

樹上的綠葉逐漸褪成金黃色,抓不住夏天的尾巴,飄零撒落。傍晚8時,夕陽逐漸退色。我們在維也納的這些天,剛好是夏秋交接的日子,雨神跳了兩天的歡喜舞,濕嗒嗒的路面,反映著夜裏的燈光。夜晚冷風索索,電車依循著電纜,承載歸心似箭的人;路燈懸挂在電線之間,為人們照亮前往回家的路。

纳旭市场·彩色面具

捕個美夢·夢再美終究只是夢
動起來實踐吧!
一步一腳印,慢慢來比較快

看起來很有氧氣

橄欖有這麽多種類哦

香料

你今天微笑了嗎?

腌製水果

奶酪!各式各樣!

碗盤琳琅

農家生活,平凡喜樂

我在你的心裡

感覺是甜的吧

來自尼泊爾的絢爛顔色




純真

回家的路上,窗外結霜

白天的月亮

金黃色的一抹夕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