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悠遊友遊】踏上您曾走過的路,探看您曾觀望的美景-仙台蘚苔 Mossy Forest

母親像我這樣的年齡時,已經是四個娃娃的媽了,不能也不敢像我現在這樣到處亂走。她咬緊牙關,一人擔當柴米油鹽醬醋茶,一個一個把我們拉拔成長。母親本身雖受教育不高,卻能看通只有透過教育方能提升生活素質,爲此從不吝與教育。言教不如身教,勤奮、節儉、責任、守信,母親透過她溫柔而堅定的小身軀,以身作則地教導,即使那時候我們家的經濟不甚富裕,但也過得快樂。

那是大約十多年前吧,母親的時間較爲寬鬆了些,為自己養生保健,每日攀登萬里望升旗山,結識了一群登山好友。期間,還隨著專業的黃衣登山隊,踏上了攀登Mossy Forest的路。

依稀記得,母親從Mossy Forest回來后,向我們分享其所見所聞,山林裡的壯麗景觀令人感嘆。奈何年輕的我不甚了解,不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十年後,走過了人間天堂紐西蘭,才懂得領悟大自然一草一木的魅力。觀世的目光,猶如陳酒,需要一些助緣及時間來醖釀。

登山的那天,濃霧彌漫,冷風嗖嗖,穿上了為下星期到尼泊爾徒步而準備的裝置:防風防水外套長褲、登山鞋、登山杖。背上輕盈的防水背包,依循浮凸的樹根,小心翼翼地避開泥濘。一不小心,泥足深陷,反而更能放開心胸,大步向前,即使雙腳被巧克力泥覆蓋,也以平常心面對。

踏在土地上,一步一腳印,感受著多年前母親所走過的路,或許此景色早已不復當年盛況,或許此山路因逐漸多人發掘而較易于行。然而,當下即有當下的感受,好好感受當下即可。

母親有個金句,讓我銘記于心:「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並不多。」的確,景色再繁華,也不過是過眼雲煙。

母親說: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路再長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尽頭。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滿分,應該快樂的抓住每一天。孩子讓我的生活變得非凡起來,謝謝你們帶給我處處禪意。

我說:感恩,您所給予我們的,無盡的愛。





Mossy Forest 起點

心手相連 · 一生的相伴

界堤 · 彭亨霹靂

橫跨兩州

每一張蜘蛛網,都是由一條細幼的蜘蛛絲開始。
不要害怕面對從前的自己,因為這些每一個從前,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亦別忘了每一個現在,將堆疊未來。

被擁抱的溫暖

這根樹幹,讓我想起了紐西蘭 Doubtful Sound,
潮濕微冷峽灣濕地的蘚苔。

Mossy Forest 必經之路,美麗的茶園,心曠神怡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