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14

【藝術之都】色彩繽紛百水公寓+歡樂連連摩天輪 (09)

生命中的道路,並不一定都是康莊大道,羊腸小徑有時候可能會帶領我們的眼睛,探看不一樣的風景。

百水公寓藏身在一棟棟的公寓間,Hop-On Hop-Off巴士到百水博物館站後,還得步行約10分鐘,方能抵達。歪歪斜斜的綫條、對沖強烈的色彩,是百水先生的作品特色;就連公寓外的空地,都是凹凸不平的。公寓依然居住著普羅大衆,因此内部並不開放。仰望,陽臺上的小花綠葉、窗戶上的碎布簾子,小俠猜想,住在公寓裡的居民們,是不是都藝術氣息特別的強烈呢?

坐在公寓下的長凳,前後左右都有紀念品商店,這種情況在維也納頗爲罕見,可見百水公寓確實是不可錯過的景點呐!一群學生喧喧嚷嚷地走過來,應該是學校趁著暑假所舉辦的戶外參學吧。保護文化的努力,從教育開始推動。說起來慚愧,在盛產錫米的霹靂州的玲瓏谷,也有個世界文化遺產,在霹靂州駐扎了超過20年的小俠,竟然未曾踏足其玲瓏谷地考古遺址。是自己的孤陋寡聞,或是那文化遺址推廣不夠積極?一點一滴的改變,從自己開始吧!

The Giant Ferris Wheel是維也納地標之一,共有15個吊廂,各可容納30人。每回看見摩天輪就會不自覺地哼唱「天荒地老留戀在摩天輪……」。摩天輪並不只是單影只雙,而是被歡樂的遊樂場圍繞著,感覺與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相似。雙胞小主子跟著遊樂場的音樂動起來,踢踢腳、頓頓身,樂得我們笑開懷!

色彩繽紛的百水公寓(明信片)

從博物館前的巴士站下車后,
得走一段路,方能抵達百水公寓
前往百水公寓的指示牌

陰天

車庫·酷

小庭院

公寓入口處


植物攀爬向上

雙胞主子玩樂

The Giant Ferris Wheel 天荒地老留戀在摩天輪

送上門來我的血盆大口

飛吧!

賣萌妹妹

賣萌姐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