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14

【電影】Edge of Tomorrow

輪回的人生。

生命結束后,是否就是徹底的無影無蹤?沒有之前,也沒有以後。

曾在紐西蘭北島佛光山,遇上擁有前世記憶的小朋友。曾是兩百年前神州深山寺院的老住持,出生在紐西蘭新移民的家中。這前世的老住持現世的小朋友,有著小孩兒的稚氣亦有成年人的穩重。與上輩子老住持現世的小朋友相處的兩個月裡,是不可言喻的經驗。有時候,他是需要引領的小朋友;更多的時候,他是教導我們的長者。如果生命沒有之前,那麽這小朋友的穩重睿智從何而來?如果生命沒有以後,那麽這份成長智慧果實要往哪兒去?

生命也不只是經歷死亡才會有重生的機會,每一天都是嶄新的開始。雖然,平凡的我們不像男主角般在不經意間得到控制時間的能力(雖説控制時間,也卻未能全權控制);但只要我們勇於改變,把自己和事情最得更好,亦可以像男主角般改寫人生的結局。

影片結束前,男主角深邃的眼神,看著熒光幕播報戰爭即將結束的喜訊,周圍的人們難掩喜樂。可誰又知道男主角曾經歷的每一次每一天與女主角的生離死別?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別人所經歷的一切事。保持一顆柔軟的同理心,感受生命帶給我們的故事。




P/S:女主角好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