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電影】Maleficent

「人之初,性本善。」

善良是最珍貴的性格。歷經了人生百態,依然保持赤子之心並不簡單。更多的時候,最純真善良的心,往往會被貪婪、嗔恨、愚痴磨得體無完膚,蒙蔽混沌。被荼毒的心靈,每每會不由自主地做出損人不利己的舉動。

不是有一個這樣的故事嗎?
美國有位幼兒園老師問小朋友:「小朋友有聼過灰姑娘的故事嗎?」
「有~」
「那麽如果大家想象一下,自己是灰姑娘的後母的話,你會讓灰姑娘參加王子的舞會嗎?」
爲了確保我自己的女兒得到更好的生活,我想我不會讓灰姑娘去參加舞會。」小朋友們想了一下回答道。


真實不做作、適時地提點鋻言、了解對方、不懼直言的朋友不可多得。可愛耿直的 Diaval 為 Maleficent 找回那塵封的善良。剖析的角度,可以從不同的觀點切入,事情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而只有當事人才有資格選擇自己覺得最恰當的決定。
Maleficent說:「難道你還不知道嗎?就因為世界上沒有真愛這回事,所以我才設下這樣的詛咒。」這部電影也契合近期迪斯尼的風格:真愛,並不只是局限于愛情。也不一定只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以後過這幸福與快樂的生活。

世界很小,小得一轉身就遇見了你;
世界很大,大得一轉身就縱橫萬里。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遠。




P/S:電影中的英式英語,有味道大對!






三個階段的Malefic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