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14

【時光照相館】文字 · 雋永


橫、竪、撇、點、捺、折、鈎

飽喝墨汁的狼毫筆挺游走在宣紙
蒼勁頓點溫柔嫵媚

黑色的馬克筆依偎著靈活的右手
勾勒回憶裡的酸甜苦辣

飛舞的十指游走在黑色的鍵盤上
繪畫久遠的回憶

雋永 蒼穹



------------------------------------------------------------------------------------------

文字的力量,雖恬靜,卻久遠、強大。
喜歡與文字為友,更喜歡與用文字記錄生活、分享生命的人為友。

牙牙學語一筆一畫地吸收學習,求學考試一篇一幅地背誦書寫,成年之際一文一帖地閲讀悅讀;文字在肚子内逐漸增長,待某天其厚度足夠扎實了,種下的種子就會默默地發芽。

運用文字抒發感想,猶如大樹吸收了陽光、水、空氣后,經由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產生累累的果實;猶如毛毛蟲啃足了綠葉、儲存了充足的能量,吐出了絲繭包裹自己,經過了沉澱,最終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

與文字共舞的創作者,禮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