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14

【時光照相館】故事 · 人生

「法官大人,我是愛莎,謹代表我的當事人吳女士發表。吳女士與丈夫失聯已久,自10年前起,獨立撫養3名子女。吳女士已於2013年7月21日刊登報章廣告,與夫婿脫離關係。現入稟法院,希望正式結束婚姻關係。」
「吳女士,你知道你的丈夫現在身在何處嗎?」
「回法官大人的話,不知道。
「吳女士,你現在有工作嗎?」
回法官大人的話,沒有。
「那你如何養活自己呢?」
「我依靠退休金及儲蓄。」
「依從上述,我宣判吳女士與其夫婿離婚申請得直。」

不消5分鐘,曾經山盟海誓的婚書形同廢紙。愛、承諾、忠誠、責任,煙消雲散,飄零蒼穹。

娑婆世界每分每秒都有形形色色的事件發生,尤其身為醫生律師,比起常人嘗盡了更多人生故事的喜怒哀樂,人生百態看在眼裡也不過是過眼雲煙。初出茅廬的心思或許較爲敏感細膩,悲傷找不到宣洩的出口使得久而久之的感官麻木。征戰沙場經驗豐富的,懂得把感想引導出口,化爲文字、化爲照片、化爲彩畫、化爲烘培、化爲汗水、化爲腳印,籍由成品呈現之既,沉澱這顆煩躁的心。

蜘蛛俠裡的經典對白: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久扛責任的肩膀,需要柔軟的擁抱,讓他可以走得更遠。







---------------------------------------------------------------------------------------------------

題外話一篇:
刊登廣告的費用由誰付呢?」法官問民間法律訴訟律師。
「報告法官大人,是由我們民間法律訴訟中心承擔。
「刊登一次廣告需費多少?
「約200零吉。
「以後可以讓當事人自己承擔或為其籌款,不然每次都民間法律中心承擔的話,你們也很辛苦。
「謝謝法官大人體恤。
熱血的法官大人。

題外話二篇:
和朋友聊了發現,這兩年寫得比較少時光照相館系列。那顆柔軟的心,得細細地尋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