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藝術之都】皇朝的興起與沒落-維也納的皇宮 (08)


維也納,一座歷史味道濃厚的城市,其範圍内有三個著名皇宮,美泉宮(Schonbrunn Palace)、霍伕堡皇宮(Hofburg Palace)和美景宮(Belverene Palace),各自背負著幾世紀的故事,從興盛至沒落,展示著世間的無常説法。

奢華的皇族生活,穿越時空,重現眼前。進入美泉宮參觀有幾種票價,不同的配套不同的價格,大家可依據各自的喜好購買。金碧輝煌的裝潢、耳邊的解説儀器,帶領著我體驗當時皇族的日常生活;當時的避暑夏宮,而今搖身成爲博物館供大衆參觀,亦是維也納主要觀光景點。變遷,感慨。

宮内所有展示廳不許拍照,然而科技發達,輕便的手機隨手即拍,防不勝防,親眼目睹洋人女士就是這般冥頑不靈。一半一半的世界,由一半一半組成;別一味地崇洋,也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後方的花園遼闊,盡頭有座水池,水池后有個小山坡。大衆可徒步上山,把整個壯麗鮮黃城牆的美泉宮及其后花園,盡收眼簾。隨著歲月的堆疊,漸漸地喜歡上了登山。「登泰山而小天下」,從高處看見猶如螻蟻般的大貨車,心胸頓時開闊,負能量悄悄灌入身體的漏洞被修補。

歲月娓娓道出皇宮裡的故事,看似享盡榮華富貴的皇族子弟,最欠缺的就是可貴的自由:政治婚姻為鞏固國力、貪早抹黑為安邦立國、操控群臣為擴大國土。皇族,爲了國家、爲了傳承、爲了強大、爲了權力,致使「自己」被深深地埋藏在枯井裡,逐漸遺忘。


門庭若市的美泉宮外觀

美泉宮背面

美泉宮后花園+水池+小山丘

為妳,我願一生守候。

相遇在對的時機

美泉宮及后花園


夜晚

美泉宮外圍

模型 vs 本尊

朦朧的夜,遙望美泉宮

美景宮

保家衛國(角度有點害羞 >///<)

美景宮前花園

半圓形的霍伕堡皇宮

霍伕堡皇宮

霍伕堡皇宮

霍伕堡皇宮

在霍伕堡皇宮嬉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