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藝術之都】文明發源地-河畔 (07)

縱觀古今,四大文明古國(four major ancient civilizations):古印度、古埃及、米索不達米亞、中國,都源自河畔。恆河、尼羅河、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黃河、長江,不受控制的汎濫卻也成就了肥沃的土壤,夾帶著豐富的有機物及礦物質。聚集在河畔生存的居民,人口繁衍,逐漸形成社區、小鎮、市鎮、城鎮、城市。幾千年來,人類與大自然的庇護及災害下共存。

多瑙河(The Danube),源頭在德國黑森林,歐洲第二長的河流,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盛載著無數的美譽、孕育著歐洲的文化。橫跨歐洲多國,羅馬尼亞、匈牙利、塞爾維亞、奧地利、德國、保加利亞、斯洛伐克、克羅地亞、烏克蘭,最後經由摩爾多瓦流入黑海。在維也納,多瑙河分成四個支流;其中老多瑙更形成了一個湖,不再與多瑙河銜接。冬天湖上結冰之際,小孩們嬉戲溜冰。在瓦豪河谷(Wachau Valley)乘著汽船,沿著多瑙河,緩緩而行。途中,參差不齊、色彩繽紛的房舍,排列河岸。

多瑙河,滿足了人類許多的需求,水源、食物、交通樞紐、經濟發展;像母親般無私的付出,從不要求孩子們的回報。



橫跨歐洲十國的多瑙河


參差不齊、色彩繽紛的房舍


在瓦豪河谷遊船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