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藝術之都】高尚的宗教情操遙望葡萄串串 (06)

活著,心漂浮嗎?

依傍在多瑙河畔、被葡萄莊園圍繞的梅爾克修道院(Melk Abbey),鮮黃色嵩高的正方城牆、精致生動的雕刻、沉穩逸靜的氛圍,喃喃敍述一段又一段的宗教情懷。

購買SigntSeeing Tour,從維也納到瓦豪河谷(Wachau Velley)巴士需時約1小時多。此趟行程重點 - 梅爾克修道院,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從Hop-On Hop-Off導覽巴士的語音簡介得知,維也納是唯一一個城市範圍内擁有葡萄莊園及出產葡萄酒的一國之都。雖瓦豪河谷地區不是維也納範圍内,但其葡萄莊園頗爲壯觀;沿著山坡,一排一列整整齊齊地鋪排在太陽底下。這裡種植的葡萄為釀製白葡萄酒,奧地利特色風味。

梅爾克修道院的博物館内展出的文物,細膩完整,展示宗教師為教育世人向善的歷史。一批又一批的宗教師從這裡畢業,與世間凡塵的心進行深層對話。正派的宗教師都秉承一樣的宗旨:「弘法為事業,利生為家務。」宣揚向善向上的正法,教育衆生爲首要任務。

禪宗六祖惠能大師說:「迷時師度,悟時自度。」就如,當我們還不了解那蛋糕有多麽地好吃,經由朋友口耳相傳而得知其美味;付錢把蛋糕買下來,可口無比,大快朵頤。自己嘗到了甜頭,並介紹給朋友,以分享其美味快樂;更甚的自己研究食譜,親手製作,廣邀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為接引世人來學習宗教美好的教育,宗教師們不得不絞盡腦汁,以八万四千法門引度。壯麗澎湃的建築爲其一,為接引迷茫的人心,而不是炫耀榮華。接引入門之後,再深入了解,使煩躁不安的心,得以平靜穩妥。

生活上,每一天都有各種各樣的煩心事,等待解決。心靈的疲憊與身體的倦怠,前者更為嚴重。

那你是以怎樣的方式來安心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天花板上的彩繪

梅爾克修道院裡最長的走道

梅爾克修道院-細膩的展示品

方便行腳僧隨身攜帶

梅爾克修道院裡粉紅色的教堂

銜接梅爾克修道院藏書閣及教堂的階梯

梅爾克修道院藏書閣,壯觀!

依傍梅爾克修道院的房舍

依傍梅爾克修道院的房舍

潮嫲嫲和孖寳之一在葡萄園旁

SightSeeing Tour 票

色彩絢爛,互奪光輝
梅爾克修道院(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