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藝術之都】佛光普照三千界 法水長流五大洲 - 維也納佛光山 (04)

15嵗伊始,經由母親的牽領下,與佛光山結下不解之緣。

從青年團的攜手同圓、愛我青年、新春平安燈會,大學時期的普門之友、寫一座靈山、佛光出版社工讀生,直至社會工作後參與佛光會的活動。佛門裡有段偈語:「學佛一年,佛在身邊;學佛三年,佛在天邊。」往後的日子裡,只期望行佛不斷。

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一直都很慶幸能夠時常親近佛光山的道場或單位。亦因佛光山的因緣,兩年前為追尋打工度假的夢想,初抵人生地不熟的紐西蘭,正值深秋,幸有相識的佛光人到基督城(Christchurch)國際機場為我們接風,並首先把我們載到南島佛光山銷假。使得那顆漂浮不安的心,得以安住。但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爾後半年,因工作時間冗長及距離居住地點約4小時車程來回,而未能親近南島佛光山。

工作結束,與友人結伴自駕環島1月之後,發願回到慧命之家服務。幸得因緣牽引,讓我能在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擔當義工兩個月多(【咩咩紀事】43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扎實心靈強大之體驗 NZ FGS)。擔任義工期間,亦因半年的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到期,而逼使離境到澳洲再以遊客身份回來紐西蘭。在澳洲時,也藉由在那裡打工和念書的馬來西亞佛光夥伴因緣牽引,拎著我參訪了墨爾本佛光山及布里斯本中天寺,更有幸參與墨爾本佛光山的共修法會。

以文化弘揚佛法,深入民間,使得佛法遍佈全球五大洲;以教育培養人才,百年樹人,使得五大洲的道場陸續會有接班人,陸續接引著當地的信徒。

歐洲衆多道場中,維也納佛光山是我第一道的歐洲門檻。帶著母親和小妹與兩位雙胞小侄女,在濕嗒嗒的週二早上,向酒店借了三把傘,雨中漫步兼打車。維也納佛光山與我們下榻的酒店只有兩公里之遙,步行只稍30-40分鐘,但因雨神歡喜露面,我們5人唯有乘坐兩輛計程車前往。維也納佛光山坐落于街角的單位,褐色的瓷磚及反光的玻璃組成其搶眼的外觀;現代化及自然採光的設計,使與其毗鄰的歐洲風格建築之間,獨樹一格。

踏入大門,台灣佛光山鳥瞰圖及六尊可愛的小沙彌在梯級間,迎接來訪大衆。左轉有服務櫃檯、滴水坊及文物流通處。循著梯級來到一樓設有玉佛寶殿(大殿)、懷恩堂和教室,二樓為雲水寮,三樓禪堂。大寮、五觀堂和教室則設在地下室。滴水坊不僅是文物流通處,也扮演著圖書館的角色;佛教書籍、兒童繪本、益智遊戲,均可在内借閲、借玩。兒童書籍及益智遊戲雖以德文書寫,雙胞侄女亦玩得不亦樂乎,童真童樂。

我們參訪維也納佛光山的這一天,剛好也有來自倫敦和瑞典的佛光人聚集一處,監寺覺彥法師盛情地邀請我們一同共進午餐。維也納及倫敦的師姐們有著一雙巧手,在歐洲變出了越南春卷及馬來西亞炒粿條。席間,來自台灣的師姐以小豎琴高奏曲子,餘興大家。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因佛光山的因緣,聚首一堂。身在佛光大家庭,真好。

維也納佛光山坐落于街角的單位,褐色的瓷磚及反光的玻璃組成其搶眼的外觀;
現代化及自然採光的設計,使與其毗鄰的歐洲風格建築之間,獨樹一格。

台灣佛光山鳥瞰圖及六尊可愛的小沙彌在梯級間,在入門處,迎接來訪大衆。

服務櫃檯

結緣品流通處

玉佛寶殿

玉佛寶殿

滴水坊裡的其中一盒益智遊戲。遊戲觀世界。

在維也納吃越南春卷

在維也納吃馬來西亞炒粿條

台灣的師姐彈奏小豎琴,真適合維也納的藝術氣息。

維也納佛光山地址

與監寺覺彥法師在服務櫃檯合影。

後記:這兩天怡保佛光分會承辦了中央理事會議,佛光山的感動,自2001年始,未曾間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