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咩咩紀事】21維多利亞企鵝歸家路 Oamaru

2012927


環島之旅在這一天正式展開!還是浩浩蕩蕩的一大團,大家都好捨不得小俠,最後一次有大家參與的畢業旅行!不得不說的是,現在男生爲什麽比女生還“姿整”!女生們一早就收拾好行裝,而男生還在“眯眯摸摸”還未開始收拾呢!

要離開TimaruOamaru啦!在這個生活了3個月多的小市鎮最後一張留影。

Oamaru這裡的建築散發著濃濃的英式風情,這些類似的建築,在馬來西亞如檳城、怡保等地也能看見,畢竟馬來亞曾是大英帝國殖民地。更特別的是,這裡有一條街道,保留及模仿維多利亞時期的一切。古老的照相館、麵包店、服裝店、劇場、書店、藝術坊,更意想不到的是,居然還有修書店!從建築外觀、内堂擺設,甚至街上的人物穿著打扮,帶領著我們穿越時空,探索歷史。女士們穿著蓬蓬的裙擺,拿著白色蕾絲花邊洋傘,走著小碎步,以帶著手套的手掩嘴咯咯笑;麵包店香味四溢,師傅站在櫃檯前,等待生意上門;藝術坊的雕刻大師,專心一致地刻畫其傑作;劇場内靜悄悄,我們唯有當不情之友站上台,自導自演,自娛一番……

就連一家銀行、一間I-site、一座教堂都那麽地英式風情~

春天來咯!飽滿的鬱金香,黃vs藍,與天空爭艷!

無止境的藝術!

穿越維多利亞時代街道!

維多利亞街道上的修書店與麵包店,麵包師傅穿越來的,超夯!

旅途中,最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路標!

Oamaru有一家充滿藝術氣息的BBH – Chillawhile, 音樂、繪畫、電影、書香、文化、擺設……
一切一切,都那麽美!仿佛住在這裡的我們,也不知不覺在舉手投足中,散發著藝術家的味道
(幻想症發作……)

距離市區一小段距離,有間芝士製造工廠,The White Stone Cheese Factory,讓我們有機會觀看製造芝士的大略過程。以5塊紐幣買了6塊個別不同風味的小小芝士,大夥兒一塊品嘗。畢竟我們不是什麽芝士專家,甚至不清楚哪些芝士打哪些,所以淺淺品嘗一點點就好。這6塊芝士當中,得過無數次獎的Blue Cheese果然實至名歸,最好吃~

一群黑壓壓的“笑朗”,在The White Stone, 花了5塊紐幣換來6小塊得獎芝士,細細品嘗。

寧靜vs瘋狂

Oamaru這裡更出名的是 -- 企鵝!想要看見黃眼企鵝 yellow-eyed penguins/hoiho的最佳時機,是在下午太陽下山前,它們從海里上岸的時候。一年四季,太陽下山的時間都不盡相同,所以出發看黃眼企鵝前,記得一定要先查看太陽下山的時間,並規劃路途。我們站在瞭望臺山崖上,遠遠地看著黃眼企鵝搖搖擺擺地從海里走到懸崖上的巢窩。通常每年的八月,一對黃眼企鵝夫妻開始筑巢;九月,雌企鵝生下兩個蛋;接著夫妻倆共同孵化它們的下一代。約39-51天,小企鵝就會來到這世界啦!雖説,企鵝父母在小企鵝出生后的3-5個月内,都會一起照顧他們的結晶。可是,小企鵝的死亡率可高達80%

在太陽下山前,觀看黃眼企鵝;太陽下山后,就是觀看藍企鵝little blue penguins/ Kororā的最佳時機啦!藍企鵝是最小的企鵝種類,出沒于紐西蘭南島西海岸。想要免費觀看藍企鵝,一定要耐得住寒冷。說了是免費,當然就沒有如付費般來的便捷。一來、除了沒有溫暖舒服的座位外,還得蹲在路邊/海邊等待;二來,看不看的見,全靠運氣,不過大多數都會有,問題在於有幾只而已。背包客如小俠,當然理直氣壯地選擇免費的方式啦!我們偷偷摸摸地爬上需付費的觀賞台旁邊的空曠平台,悄悄屏氣觀賞一群群的藍企鵝跳跳躍躍上岸回家。約十多分鐘后,就功敗垂成地被趕下來了。走下來的路上,剛好讓我們看見3只正在過馬路的藍企鵝!這3只過完馬路后,後面又有5只跟著!小俠一如既往地那麽幸運啊!

黃眼企鵝搖搖擺擺上岸啦!

來看看關於黃眼企鵝的一些解説,別做“海底之鵝”。

誰得第一?

小心!藍企鵝出沒!

最後的晚餐(choy……),在一家應景的餐廳The Last Post享用。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之餘,空氣中更彌漫著濃濃的不捨,畢竟大家曾一起共患難的蘿蔔仔、蘿蔔妹啊!珍重再見,我親愛的朋友們!

“笑朗”們,有心一定會再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