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咩咩紀事】24書卷氣息•懷舊經典 Dunedin•University of Otago

這個城市Dunedin是小俠最喜歡的咩咩國城市。城里的所有建築、行人,似乎都散發著獨特的書香味,更甚的還有懷舊氣息。這一切一切,讓我怎能對她忘懷呢?

A=University of Otago
B=The Firsth Church of Otago
C=Larnach Castle

首先,Dunedin最吸引小俠之處 – Univeristy of Otago。這件紐西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學院散佈在Dunedin市周匝,使得這城市變得年輕化,路上大多是杏杏學子。走著走著,醫學院突然蹦現在路邊,害小俠興奮得不能自己!來到大學校園範圍,書香味是越來越香。到學生活動中心溜達溜達,到各學院留下足跡,到圖書館逛逛,到古色古香的校園熏陶書香。小俠更特意在碩大的圖書館内拿了此大學的入學簡章及獎學金資料,以期有朝一日能夠站在這咩咩大學的台上出席畢業典禮。讓小俠更加興奮不已的是,終于找到了微生物學院!!雖然其外觀並沒有特別的英倫風,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棟大樓,但卻讓我感覺猶如回到娘家,倍感親切!University of OtagaOtago Musuem相隔一個街道,難怪這城市是小俠的最愛,文化與教育密不可分!而這兩者亦是小俠法身慧命依止佛光山的緣故。關於佛光山,呆在咩咩國後期兩個月,小俠都在紐西蘭北島佛光山當義工,下幾回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吧。

除了教育及文化之外,英倫風建築及歌德式教堂,更令我深深地愛上這裡。雄偉的St. Joseph Cathedral The First Church of Otago在夜幕低垂時分,更顯英姿風範;藝術氛圍濃厚的歌劇院恬靜地安住;就連普普通通的一家商店,在月色伴影下,更顯嬌媚。

中華民族以「食」為天,在Dunedin這裡一定不可不品嘗Velvet Burger!年嫩多汁的肉餅,加上鬆軟微熱的麵包,配以新鮮爽口的蔬菜,完美!(請問是在打廣告嗎?)雖然價格有那麽一點兒昂貴,相對的好吃程度也可見一斑!

距離Dunedin市區有段距離的Larnach Castle位于Otago半島,是咩咩國里唯一的城堡哦!坐在小巴里,攀山越嶺,俯瞰那海灣 Blanket Bay,碧藍海水于青蔥山丘相映;有的山上覆蓋著白茫茫雪頂,更顯其優美。城堡内的花園,像個迷宮,走著走著,柳暗花明。院内更有個微型植物園,展示本土品種特有植物;轉個彎,有張亮眼的紅色大椅子,似乎住著巨人一枚;草坪上,一只鴨媽媽正教導一群小鴨子梳理羽毛;這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葉,都在喃喃細述其活了一世紀的日子。

Dunedin呆的三天兩夜,趁閒空時間完成與愛美麗合力製作,慧婚的提早生日卡片。一行一字,一筆一畫,載著無限祝福,願我們在未來的日子,不被“忙”衝成“盲”,時時保持一顆明亮的心眼。願我們未來的相遇,充滿著無限的歡笑、無限的喜悅!

佇立河畔的University of Otago叫我怎能不被俘虜

完全英倫學院風!還趴在草地上假假看書!

此二處讓小俠為之瘋狂:Department of Microbiology and University of Otago

大學與博物館毗鄰,文化與教育相輔相襯!

無論内外都一樣雄偉的St. Joseph Cathedral

夜幕低垂的The First Church of Otago
其内部更設有一組大風琴,依附墻上,更顯英姿風範。

穩重英倫風+可口不敵風

Larnach Castle 外觀及其曲折創新的花園。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跟著媽媽一起梳靚靚!

小俠與愛美麗合力製作,慧婚的提早生日卡片








2 comments:

  1. 鴨媽媽教小鴨整理儀容的畫面書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那麽湊巧地就被我遇見了~哈哈~我也覺得好可愛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