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悠遊友遊】婆羅州貓喵家鄉

2013112-5

2005年,才20嵗的小俠初抵博特拉學府,心志滿懷地準備學習第一志願的微生物學,被分配與3位學姐同居,沒機會第一時間認識同級的新生。結束了5天迎新周的這個周日,被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從小學一年級同伴至中學畢業、還要在大學同一學科的美人往外拉,去找我們下周上課的講堂。阿牛出省的小俠,原本心定定地不想外出,心想:可是不就是照著地圖找,門外一定會有講堂編號嘛~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不找不知道博特拉學府大。也多虧了美人把我拉出門,因此促成了咱們八大巨星的首聚。

初次聚首在理科學院,懵懵懂懂地找著物理課、化學課、化學實驗課的講堂及實驗室。依稀記得這課室隱藏在理科學院裏,害得我們幾個學府新人像茫頭蒼蠅,亂飛亂撞。物以類聚,八大巨星搞笑團體為小俠象牙塔的生涯增添無限色彩。大學第二年,八顆巨星其中五顆一起在校外合租一間單層排屋門牌1819,從大學2年級到碩士前後約住了4-5年,所以咱們也自稱爲1819

前陣子,1819其中一顆★,ttyong發表感言:1819whatsapp聊天室十分舒坦;雖然不常見面,在聊天室裏有的沒的聊著,各自的旅途所見所聞、各自的辦公見解感想、各自的人生大事婚宴入伙。有的時候一兩個星期毫無動靜、有的時候一兩百個未讀訊息;有空的話加入聊天,沒空的話待有空的時候再加入聊一下;不想聊的話靜靜看,在自己被提起時突然殺出一兩句經典語錄也很好。

當年心★在寶島念碩士時,其餘的1819曾誇下海口說要去寶島找心★玩;說著說著,心★念碩士兩年結束了,我們這些誇下海口的1819黃毛丫頭雖心有餘但力不足。皆因大家都是碩士研究生,工資少得可憐,都不敢上人人都能飛的網站訂購機票。心★從寶島碩士畢業回來后,在貓城工作,讓1819有藉口去探望,實質去瘋狂一番。

每當説到玩樂,小俠眼睛閃爍光芒。積極地安排各項事宜及負責單位:小俠機票購買、ttyong住宿預留、little bee遊樂景點、心★流程安排,即使事情繁雜,也忙得快樂。

咳,說了一大堆,來說說貓城唄!古晋,亦稱爲貓城因其馬來語Kuching為貓之意。貓城是砂拉越首府,也是婆羅州最大城市。心★興致勃勃說要帶我們去看城裏的貓咪雕塑,因貓咪雕塑會隨著佳節換裝,而適逢印度屠妖節慶,城裏的貓咪雕塑會被穿上印度服裝。我們還當心★唬弄我們,原來心★一片真心換無情不信任。哈~誰叫心★你騙人無數呀~

半個當地人的心★帶我們品嘗難忘的芝士炬大頭蝦,新鮮水嫩、唇齒留香,雖已事隔半年,現在回想也一邊打字一邊咽口水,來貓城首推美食!淺嚐咖喱面及粿汁,味道也不錯。說到粿汁,曲子小弟曾帶小俠品嘗檳榔嶼上的鴨肉粿汁,也是回想時會不自覺吞口水一下的首推美食。當地的朋友就是會鮮嘗地道的美食,不在乎名聲大小,而品嘗真正的美味,街頭小巷都可竄達。

It is not about where you are going but who are you going with. 

分散各地時,當個正常人;聚集一起時,當個瘋女子~


我們留宿了三晚的我家客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痕跡。

上帝廟?!

砂拉越夜景(上)
曾在中學歷史課裏留過名字的Charles Brooke(下)

城裏的貓咪雕塑(有圖有真相,穿了印度服裝!)

街景一覽

Sanggahsana Roof Top Bar

創意背包客棧(左);富麗堂皇的郵政局(右上);雙貓擺設(右下)

貓城美食-TopSpot吃的芝士炬大頭蝦(又咽口水一下)

瘋狂的18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