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悠遊友遊】神山山腳遊蕩樂

2013年4月18-21日

出門靠朋友此言不菲,曾教授小俠初級韓文的甜蜜蜜老師正于神山山腳亞庇的農業研究及發展局當研究員。小俠當然會臉皮很厚地找甜蜜蜜老師來當個地陪,也因此因緣甜蜜蜜老師當了俠娘的契仔。

亞庇,沙巴州首府,位于婆羅州的西北方,面迎南中國海,與神山毗鄰。小俠曾於2009年與實驗室的同僚藉由參加學術會議之際,同游此地,同僚中有位Sam大哥曾在沙巴大學念書,所以頗爲熟悉亞庇。他領著我們吃新鮮美味的海鮮、到鄰近的Tunku Abdul Rahman National Park浮潛看繽紛色彩的熱帶水域、租車子開到酷似咩咩國的乳牛養殖場感受涼涼氣候,那時候的實驗室同僚感情融洽和睦,快樂自在。

咳,又扯遠了。甜蜜蜜老師帶著咱們4人看看亞庇,也少不了品嘗美食。有陣子,流行個競選短篇,甄子丹的「葉問」配上客家話陳述的對白(亞庇客家華人甚多,甚至有些土著族群也操流利的客家話),裏頭甄子丹打這十個日本人並以客家話説道「艾愛食生肉面」。這回兒真的讓小俠吃上了這鼎鼎大名的生肉面」,配以三色奶茶,大快朵頤一番。海鮮也吃了不少,但鑒于品嘗海鮮的那頓晚餐是剛從山上下來的那個晚上,五臟廟的擂鼓已打得響徹雲霄,所以沒被相機先吃就被送入血盆大口裏了。

坐在機艙裏,回首藏身雲霧中的神山。揮手,再見。



生肉面+三色奶茶



Borneo Backpacker背包客棧的貓~

神山一窺

美麗的沙巴海域

復歸

再見神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