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14

【悠遊友遊】俠娘拜訪神山記

2013年4月18-21日

俠娘酷愛登高,在家鄉山城,有座可供大家登高的升旗山,距離俠窩只需開車十分鈡便可抵達。俠娘在還未皈依孫之前的日子,幾乎每日到山上報到,攀登速度可比年輕人快很多。中學時期,同學們的周末休閒運動大多是相約于升旗山登高,一來免付費,再來呼吸新鮮空氣,亦可在小瀑布戲水玩樂。但小俠在中學及大學時期非常抗拒爬山,靠近城隍廟也不去求支簽,現在回想,不記得原因爲何。也不曉得原因爲何、從何起,喜歡上了爬山,昔許年齡增長而喜歡親近大自然吧!涓涓流水習習涼風、傾聽鳥叫蟲鳴、欣賞綠色植物、呼吸新鮮空氣,為繁忙的日子注入正能量、負離子!

俠娘18嵗伊始,為養育兒女不辭勞苦,更甭提夢想堪為何物。而小俠得以圓許許多多的夢想,尤其攻讀碩士及咩咩國流浪,俠娘是居功至偉!去咩咩國家之前,預訂了機票飛往神山的國度,期在俠娘的壽辰期間幫俠娘圓夢,一親東南亞最高峰的芳澤。

初抵神山山腳,俠娘即興奮又緊張。辦妥報到程序,一行4人再乘車去到Mesilau登山入口處。登山點已有海拔約2千米,神山高度海拔4千多米,還有整整2千米要一步一腳印地征服。俠娘所有的家當都被領隊背著,而小俠背著俠娘的雨衣、糧食、體力補充飲料及飲用水。開始時,俠娘還算跟著大隊5人(我們4人加領隊1人)共同進退。漸漸,俠娘甩開我們,越走越前,甚至不見蹤影。天下著雨,路上泥濘處處,俠娘沒有雨衣、沒有補給品、沒有飲用水,怎麽還走那麽快,也不等等小俠。小俠惟有逢抵一個休息亭子,便問人可有見到身著紅色毛衣的安娣經過。大家都說:有,安娣都沒有停下休息的,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不着急也不停留。下山時也一樣,雖然俠娘膝蓋酸軟,但依然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下山腳。看吧,俠娘是個多有恒心、多堅持的一個人;無論遇到怎樣的困境考驗,都會要緊牙根走下去,堅信總有一天彩虹會出現!(也因此培育出小俠倔強的性格)

由於下雨加上我們經由Mesilau上山(死不承認自己走得慢),傍晚6點才抵達Raban Rata休息站享用晚餐及準備洗澡。俠娘早已端坐在餐桌上優雅地喝著暖飲、吃著晚膳,可是身上毫無被雨淋溼的痕跡。原來俠娘途遇貴人,而且還是遠自臺灣的一位和藹的伯伯,借了一件防水防風衝鋒衣給俠娘江湖救急,更請俠娘吃巧克力以補充體力;我們都相信,好心是真的有好報的。在Raban Rata休息站吃飽喝足,整理衛生,就寢時間以準備淩晨2點啓程的登頂之行。

萬里無雲,擡頭仰望滿天星斗,銀河半圓橫跨、流星劃破夜空,自在咩咩國Lake Tekapo觀星團見過完美星空以來,在馬來西亞還是頭一遭親眼目睹此番景象。害得小俠都不願再往上走,只想留在原地欣賞夜空。

生命總是充滿著無限可能,在毫無預警下,于下一次的森林之旅裏遇見了你。

縱橫交錯

一令吉紙幣上的經典神山

血盆大口

點點繁星絢麗夜空

經典山頂圖,是不是和那張一令吉的紙幣如出一轍!





Raban Rata的休息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