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袋鼠無尾熊之國】2 夏日炎炎的布里斯本

2012年11月28日-12月5日

布里斯本,靠近黃金海岸的城市,依傍著蜿蜒迂回的布里斯本河。

伊始至終,小俠都比較喜歡旅途中有人相伴,分享旅途上的點點滴滴,增添無限樂趣。無奈世事何曾每時每刻地遂心所願,唯有隻身孤影地從墨爾本飛往布里斯本。仗著初抵墨爾本有三位紳士同行、陽光明媚,分道揚鑣之後還有契大姐傍著;而初抵布里斯本的夜裏,下著綿綿細雨,無人依靠堪為強烈對比。在布里斯本的城市裏,迷茫地走了許多的冤枉路,才終于找到了可乘搭到小丹住所的巴士。

小丹是小俠念研究所時,因在同一間實驗室工作而認識的,她熱情、真誠、學習能力佳。在馬來西亞完成了她的第二個碩士學位后,爭取到蘭州大學派往澳洲的機會。在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完成部分的博士班研究。小俠初抵布里斯本前3天,小丹帶著父母親到Tasmania去游玩。叔叔阿姨趁著小丹即將完成她在布里斯本的研究而快要回國了,來探望心肝寶貝之餘,也好遊樂一番。而小俠也不忘和身在布里斯本念書的另一位小夥伴-君薇聯絡,並相約一同到布里斯本的佛光山中天寺參訪。

依循著巴士路綫圖,乘搭相對巴士去和君薇回合,再一同乘搭巴士去中天寺附近的車站。到站后,還得步行20-30分鐘,方能抵達中天寺。步行路上,途經一座公園,養著一塘的蓮花,寧靜優雅。在中天寺享用常住為大衆準備的午齋,當然不忘幫忙清理。

熱情的小丹一盡地主之誼,帶著小俠乘坐城市貓渡輪來遊覽布里斯本河。根據網絡資料來源,波瀾壯闊的布里斯本河上共有15座橋橫越。渡輪小插曲,小丹遺漏了她的手機在渡輪上,剛好小俠在下船時被小丹逼著和我們乘坐的渡輪合照,因而對於其渡輪編號有所記錄在案。良好的公民素質無可挑剔,小丹在第二天就得會那遺漏的手機。試想若是此事發生在我們各自的國家,馬來西亞和中國,會是怎樣的結局?

參觀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被其金黃色的大理石深深吸引。青蔥的草坪,滿樹的黃花,不勝美觀!炎炎的夏日傍晚,熱情的款待,豐盛的晚餐,這趟袋鼠國之旅把小俠給熔化了。


途徑中天寺的蓮花池

Brisbane River上穿行的渡輪

其中一道橫跨Brisbane River的橋,Kurilpa

莊嚴的金黃色大理石,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