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关于江湖人称郭小侠的 A to Z – D

Drawing
小學三、四年級時,俠娘曾讓小俠參與嘉應會館的繪畫班,依稀記得繪畫樹葉需從最淺的黃色開始點,依序至最深的綠色。雖學過那麽一點點的繪畫,但從來不是小俠可以搬上臺獻醜的。(因爲真的很醜!)

在咩咩國果汁厰工作的日子,承蒙各位不嫌棄,拙筆繪了一些活動海報,以共邀大家同樂;以有限的資源及裕玲的例作參考,製作了些生日賀卡給壽星們,略表心意。


 



愛美麗的作品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抄經祈福


與愛美麗聯手做給慧芬的生日卡~


Dream
曾經,小俠的夢想是到咩咩國打工度假。這夢想實現后,現在的夢想是去神的國度尼泊爾徒步登高,窺看覆蓋白雪、聳入雲霄的高山;去東瀛之國感受櫻花季之美;去泰國和飽滿的向日葵打招呼;去神州躺臥油菜花田;去北歐看絢麗迷人的極光。追逐觀看世界的夢想,永無止盡。I'm a traveller, not a tourist.






Daring
請看清楚,是Daring並不是Darling,膽大包天和心肝寶貝可是天淵之別的。
關於個性測試,五個欄目中(溝通技巧Communicate、管理手腕Manage、果敢嘗試Dare、適應能力Adapt、與誰爭鋒Excel),Dare這一欄目,小俠得到的分數位于第二高,評語說小俠對於自己的判斷頗具信心。

初抵咩咩國首兩周,那段沒工作而羊幣目無一切地燒得熊熊烈烈,裕玲和小俠發送過無數封的履歷表、撥過無數通的電話、走過無數里的路、搭過無數趟的巴士,只為討生活找工作糊口飯吃。印象甚深,那時候曾應徵過位于基督城一家百貨商場内的行銷公司,徵聘廣告寫說是銷售員,提供住宿。那一天,深秋的天氣微涼,小俠穿著那件長袖棗紅色的2003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活動服,上頭印著「發心 與 發展」,與裕玲乘搭巴士到South City Mall應徵去,内心與身體都覺得挺暖和的。

面試時,(姑且稱這位安娣為A,其實我也忘了她叫什麽名字)A陳述由於她銷售的商品價格都極其昂貴,所以若我們要在這裡工作,必須先以羊幣3000大洋加入會員,產品賣得出就會依巴仙分紅。她自認為是大發慈悲,看我們是打工度假,所以只徵收300大洋即可工作。工作期間的工資,賴于你所售出的產品而從中分紅。A看見小俠穿著佛光青年的衣裳,說,我也是佛光人,有自己人在看顧著也很放心。雖説小俠敬老尊賢,但這麽苛刻的工作條件,說什麽也不會在這裡工作的。為保存A的顔面,我們委婉地說讓我們考慮再給答復(雖然臉上已經寫明了“我不要!”)。

最讓人氣憤的,A竟然撥越洋電話到山城的佛光山去騷擾俠娘,纏繞俠娘讓小俠去她那兒工作,還金手指說是裕玲指示輸擺教唆小俠的。俠娘對小俠信心從未動搖,反駁A並力挺小俠,說:「我相信我女兒的決定是正確的,不是被裕玲所誤導。而且她也不是輕易被教唆的,她一直以來都可以正確地判斷她所要的和不需要的。」俠娘常對我們四兄妹說:「你哋係我生出來嘅,唔係執返來嘅,你哋趷起條尾我都知道你哋想點啦!」(現在還加上兩只霏霖主子:「雖然你哋唔係我生出來嘅,但係你哋趷起條尾我都係知道你哋想點啦!」)

小俠的這份自信與判斷力,或多或少遺傳自俠娘加上自小的耳濡目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