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電影】風起了

「風起了,唯有試著努力活下去

勇於追逐的二郎努力地實現夢想、雖体弱但細心溫文的菜穗子在丈夫背後默默地支持鼓勵、地震火車抛錨真誠幫助受傷的人而不求回報不留姓名的二郎、看似嚴謹的老闆收留二郎並為其證婚的人情溫暖、溫柔的二郎左手握着菜穗子的手讓她安心入睡,右手認真努力工作追逐夢想;這些都是宮崎駿大師呼喚我們不忘人性的美好。

理想(設計性質更良好的飛機)與現實(飛機用於戰爭中)難免發生衝突,但赤子之心(二郎憐憫孩童請他們吃蛋糕)不可忘卻。縱使面對着排山倒海的困境,仍然挺直腰桿勇敢面對。誰看過風?我和你都不曾看過,但是當樹葉顫動,那就是當風正吹過。」非常禪意的一句話,猶如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非風動,非幡動,只是汝心在動。」

[題外話:這一出動畫,小俠個人覺得與以往大師的作品最大的分別在於,這個好多親嘴畫面哦(羞 >///<)]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