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悠遊友遊】飛狐傳說之風起了

2014年419

朋友之間,就是不說話也可以很舒服的呆在一塊兒各做各事的人;聚在一起說話遊樂時,亦可以變成毫無節制的瘋子。旅途中有朋友的陪伴,更帶來了無限的溫暖與窩心。

籌劃飛狐傳說,啟緣於Taman Negara 時的概念初稿,到三個月前預定飛狐挑戰、住宿交通課餘活動安排,乃至於見面的時刻來臨,無不充滿著滿滿的期待。雖然此趟次活動是體力挑戰之舉,依然一如往昔的浩蕩,由14人共同完成的創舉。有信用卡的同學幫忙預定背包客棧,在巴生谷有車子的同學負責提供交通,身處遙遠南部國度的同學趕在下班後乘搭巴士回合,較早抵達的獅子州同學先到背包客棧登記,熟悉道路的同學當領頭羊帶領小鴨子們穿梭複雜的大街小巷;一切一切環環相扣,無限配合,使得活動圓滿歡樂。

飛狐傳說位於沙亞南Botany Garden內。幾年前小俠和大學同窗飛過Big Thrill階段,此次嘗試更高難度的Extreme Challenge階段。由於十人以上一同報名,原價55令吉的飛天費用得以折扣10%,人多勢眾的優勢嘛。向前飛的飛狐大家也見怪不怪,往後飛的飛狐大家就不曾見過了吧!從不讓我們失望的蘇姍,不小心表演了一段倒退的飛狐表演,讓大家捧腹大笑,開懷不已,亦讓英勇的wwh得以英雄救美。

相比幾年前急躁的小俠,在一組8人同窗中首當其衝,獨行俠般在一小時多就把Big Thrill完成;經過無聲歲月的洗禮,現在的小俠漸漸懂得欣賞緩和並融合大眾的另一番趣味,慢慢地玩以好好地享受飛狐傳說裡的重重關卡:累人的階梯、惱人的魚網、艱難的繩索、搖晃的盪鞦韆管子、不懂為何小俠就是一直扣不上而那人卻可以輕易幫我扣上的安全鉤。而最令小俠不解的是,明明指導員說飛狐時抓著滑輪的扣子可自行調節方向,已偏向右邊的小俠,需要轉向左邊而在扣子上的手也向左轉了,為什麼反而更偏向右邊了呢?!玩到半途,才驚覺原來飛狐中若要向左轉,扣子上的手得反方向地轉向右!還以為很厲害發現新大陸般告訴wwh,怎知他早已得知此道,原來是遲鈍的小俠後知後覺。好吧,儘管笑…

宮崎駿大師的退休作品《風起了》非常配合地在小俠南下首都的這一周上映,全國還只有位于首都的三間電影院播放,不就是老天爺爺讓我在這周末盡興嗎!不看的話,怎對得起老天爺爺的精心安排?「風起了,唯有試著努力活下去」貫穿整部電影。勇於追逐的二郎努力地實現夢想、雖体弱但細心溫文的菜穗子在丈夫背後默默地支持鼓勵、地震火車抛錨真誠幫助受傷的人而不求回報不留姓名的二郎、看似嚴謹的老闆收留二郎並為其證婚的人情溫暖、溫柔的二郎左手握着菜穗子的手讓她安心入睡,右手認真努力工作追逐夢想;這些都是人性的美好。理想(設計性質更良好的飛機)與現實(飛機用於戰爭中)難免發生衝突,但赤子之心(二郎憐憫孩童請他們吃蛋糕)不可忘卻。縱使面對着排山倒海的困境,仍然挺直腰桿勇敢面對。誰看過風?我和你都不曾看過,但是當樹葉顫動,那就是當風正吹過。」非常禪意的一句話,猶如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非風動,非幡動,只是汝心在動。」[題外話:這一出動畫,小俠個人覺得與以往大師的作品最大的分別在於,這個好多親嘴畫面哦(羞 >///<)]

次趟首都之行由於同學各從南北而來,就預訂了位于茨厰街的背包客棧十人房。感覺似乎回到那是在咩咩國遊樂的日子,上下鋪、公用的浴室、賴在床上與同行的朋友哈拉、同房的陌生背包客相互遷就。人生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小俠還想多加一個:體力活動后洗澡完畢還可以在冷冷的房裏賴床半小時,人生大喜!

小俠的方向感不很好也沒關係,走在超有方向感的朋友身邊就不怕啦!穿梭大街小巷,嘗試地到美食、情調咖啡廳嘆咖啡閒聊、唬弄蘇姍讓她給我們烹煮好吃的。朋友,有你們,人生色彩更添幾分,真好!


熱身前準備

一副武裝,整裝待發,開始咯!

累人的漁網……

等待當兒的Selfie


電影《風起了》


小俠停駐位于茨厰街的背包客棧



上下鋪情意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