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向日葵般的爱情


(一)
你是太阳,太阳系的中心。
我是向日葵,一株植物。

你的引力使太阳系九大行星规规矩矩地跟着各自的轨道运行,
为他们提供无穷无尽的热能和光。
而我是九大行星的地球里、亚洲大陆南中国海马来西亚半岛上的一株向日葵。
我每天45°仰视,期待着你的出现,不愿错过任何一刻;没有你在,我只能低头垂泣。
我的世界,只有你。
你每日135°俯视我……及太阳系里的一切生物。
你的世界,有着宇宙。


(二)
你是太阳,太阳系的中心。
我是向日葵,一株植物。

你的引力使太阳系九大行星规规矩矩地跟着各自的轨道运行,
为他们提供无穷无尽的热能和光。
而我是九大行星的地球里、亚洲大陆南中国海马来西亚半岛上独一无二的一株向日葵。
我每天45°仰视,期待着你的出现,不愿错过任何一刻,我围绕着你打转。
但是,我的世界,你并不是唯一的唯一。
除了你,我还得依靠空气、泥土、养分和水才能生存。
没有你在的时候,我还有蚯蚓弟弟、月亮婆婆、蝴蝶妹妹、柳树爷爷、小溪哥哥和星星姐姐的陪伴。


两位朋友最近不约而同面对爱情的烦恼。
对于出生的地方或身份,选择权不在我们的手里;
是向日葵,就是向日葵。
对于落脚的地方或环境,决定权可是紧紧地握在我们手里;
世界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快乐、关怀的事。

为了那遥远并且已经离开的他,使到身边的好朋友们受罪,好受吗?
她们凡事得战战兢兢的,害怕你伤心。
而正在伤心难过得你,就能不顾别人的感想吗?

先歇息、喘口气。
把心静下来。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记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