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時光照相館】Charcoal Factory 制炭厂 II

悲恻

因一时的冲动,妄顾一条生命。堕胎了,她告诉我。悲恻。那一个包袱,可是会跟随你一辈子。一辈子无法得度,一辈子无法解脱,一辈子无法轮回,一辈子都得困在这个深刻的阴影里。为了赎罪,她把灵魂卖了给魔鬼,让自己流放在这里。从早到晚,让忙碌压抑悲哀。只希望时间能偷走她的记忆,当她年老时,再也不记得有这一段往事。


以小为大

天地与我为伴,雨露与我为伴,星辰与我为伴,花草与我为伴。就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组成了无边无际宽广的世界。成就大事,也是从一点一滴小小的力量开始,一步一步的跃进,最后石动山移、排山倒海。


流逝

你握紧拳头,想把水滴紧握在手里,可是却不能如愿。放开紧握的拳头,张开手板,水还可以停留刹那,但也会透过隙缝一滴一滴地流逝。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因为它也正在一点一滴地从你的指缝中流逝。


岁月

他们说,退休了,人也快老了,离那头也会特别近。因为人空闲了,无所事事,就剩下等待死神召唤那一天。等待的过程,我还想种种菜、钓钓鱼、扫扫地、剪剪草,还要学学泡茶。好让死神到来时,也有一壶靓普洱招待再上路。


寻梦

涓涓小溪,习习凉风,踏着日本拖鞋寻梦去。我的梦不在天涯海角,只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跨上寻梦的铁马,往梦想的方向前进。只要踏出那一步,就是我的梦。

感谢猫王提供照片,让小侠学习看图写作。

5 comments:

  1. 当看到照片的时候,突然很惊讶,你的照片是用DSLR拍的吧??以为你也买一架了,真羡慕...呵呵,看到最后原来是猫王的^^

    很喜欢你的文字,每一个字都有它的灵魂。

    P/s: blogspot 真的很好用?恩...我在考虑要不要...(想)

    ReplyDelete
  2. 哈哈~比起window live space那个,blogspot较为user friendly,所以我才换。

    谢谢你的鼓励,呵呵~

    ReplyDelete
  3. 小时候,住在乡下,陪着我的就是花草,星星,大地,大地,鸡鸭等等。虽然生活简单,可是那些小东西就是我的大世界。很怀念那时的生活:-)

    ReplyDelete
  4. Jia Ying,是呀是呀,小小力量大 ^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