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你出国回来啦?(Fong, C.K., 2010)

稍早,给母亲打电话。

只因今日书写得累了,才想起给母亲打电话。
想听听母亲的声音,慰籍疲累的身躯。


母亲第一句就问我:“你出国回来啦?”
T_T
母亲还会用反讽的方式来揶揄我。
可见我这不肖女多久没给母亲打电话了。


她才一说,那泪水情不自禁地就夺眶而出。
明明上两个周末才回家,为什么突然这么想家了?
纵观之前都不会有这样的征兆啊!
有时两个月才回一次都没问题的……


小侠得出的结论是:
一、因为身躯的疲惫、精神的紧绷
二、因为昨日那个该死的梦,又梦见二哥了……
三、因为快山穷水尽,而内心愧疚,难以启齿摊开手掌要银子。


哪里是避风港?
谁又可以给我拥抱?


我有能力给别人什么?
我又是谁所依靠的肩膀?


哇……T_T

3 comments:

  1. 发现每次梦见和哥哥有关的梦,都是很囧的时候。
    电脑坏、论文压力、财务问题……
    潜意识里,哥哥会保护我,是我的避风港。

    总有一天,哥哥们都会成立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小孩得照顾,希望我会在那一天来临之前,找到心灵的落脚处。

    在我失落、伤心的时候,不需要任何言语,只要他一个温暖的拥抱,驱走黑暗,迎接彩虹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